彭帅:希望单打也能出成绩 郑洁爆料彭帅比较迷糊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点击数:

  中国金花组合彭帅/郑洁在罗马公开赛女双决赛中战胜去年的温网和美网双料女双冠军得主金久慈/舍夫多娃,获得女双冠军,这是郑洁和彭帅搭档后参加的第三站比赛,也是合作以来拿到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虽然比赛现场刮起了大风,但郑洁和彭帅及时做出调整,并没有让这样的突发情况影响两人的发挥和配合。谈起本场比赛的表现,彭帅说:“我们今天打得还可以吧,不算特别好,因为赛场的风很大,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调整的还不错。能夺得冠军,挺开心的,因为罗马毕竟是大赛。

 

  在法网之前拿到冠军,让我们对今年的法网更有信心一些。第一盘,她们在网前和底线都没有占到优势,所以第二盘,她们改变战术,一开始就频频来到网前,所以导致我们有点不适应,发球局被破掉,好在后来我们连追五局。”

 

  彭帅今年单打表现不错,现在双打也开花结果,“双打和单打还是不一样的,能拿到双打冠军也是很开心。”彭帅说,“这是我们配合的第三站比赛,希望以后单打和双打都能获得好成绩。”法网还有一周就要开始,彭帅将会在下周参加布鲁塞尔站的比赛,只参加单打比赛,谈起法网,彭帅说:“不会展望那么远,只做好第一轮的准备,重要的是打好比赛,而不是空想。”

 

  郑洁复出后单打表现乏善可陈,所以她希望能通过多打比赛找回手感。“对于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练习。离开赛场了一段时间,我左手的能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双打夺冠会给我单打更多的信心。”郑洁说。谈起搭档彭帅,郑洁评价说:“彭帅比较开朗,每天总是笑嘻嘻的,但有时候比较迷糊,我俩刚开始配合,都要把自己的习惯和想法说出来,这样方便彼此相互了解,更快得提升彼此的默契。”那么彭帅是怎样看郑洁的呢?“郑洁挺好的,我不想说恭维的话,这样太假了。郑洁很平均,做心理测验时,她都在线里面,没有特别突出的个性,而我和晏紫是属于幻想型的,晏紫比我还爱幻想,郑洁则比我们要更现实。”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