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4日综述:大小威同日出局 小德费德勒兵不血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9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继李娜出局后,女单赛场继续冷风劲吹,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竟然以2-6,2-6的耻辱性比分惨败在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的拍下,和姐姐大威一起被淘汰出局,留下了莎拉波娃在“独自偷着乐”;与小威爆冷出局相比,下半区的男单第二轮几乎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费德勒都以直落三盘的优势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和6号种子伯蒂奇以及8号种子拉奥尼奇一起挺进32强。

 

  女单:大小威出局唱响老兵悲情 莎娃涉险过关

 

  似乎是嫌澳网冠军李娜首轮出局还不够冷,今天法网女单赛场唱响了逆天的节奏。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出人意料地以2-6,2-6连丢两盘不敌年仅20岁的西班牙美女穆古拉扎,继2012年后再度遭遇法网一轮游。全场小威二发得分率仅为27%,制胜分只有惨不忍睹的8个,相反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29次。显然,这样的完败在小威职业生涯里都是罕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小威输球前1个小时,她的姐姐大威在另一片球场也遭遇了滑铁卢。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以2-6,6-3,6-4逆转大威的也是一位小将——19岁的斯洛伐克姑娘施密德洛娃。32岁的小威和33岁的大威淹没在了一股青春风暴中,但她们并不是本届法网仅有的两个早早出局的老兵。

 

  12号种子,32岁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今天以7-5,4-6,2-6惨遭瑞典姑娘拉尔森逆转;再加上首轮出局的李娜、伊达公子、斯齐亚沃尼、库卡洛娃、卢西奇,众多的“女老兵们”在罗兰加洛斯唱响了一出悲情的乐符。目前女单赛场上年龄最大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以及30岁的斯托瑟在今天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闯入32强,她们将维系老兵们的最后尊严。

 

  小威出局后莎拉波娃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俄罗斯美女今天面对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虽然在第一盘一度以2-4落后,但斗志顽强的莎拉波娃最终还是以7-5,6-2的比分后来居上完成逆转。而16号种子德国猛女利斯基和20号种子法国美女科内特都被淘汰出局,利斯基在1-6,0-3落后德国球员巴瑟尔时退赛,科内特则苦战三盘输给了美国黑人小将汤森德。

 

  男单:小德费德勒兵不血刃

 

  虽然瓦林卡和迪米特洛夫的出局让人意外,但与女单赛场头两号种子早早折戟相比,男单赛场还算平静,尤其是今天。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一共只丢掉7局就以6-1,6-4,6-2完成了对“法国男仆”查迪的9连胜,后者至今没有从德约科维奇手上赢下过一盘。全场7次破发成功的德约科维奇将自己攻守全面的特点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不过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遭遇本赛季状态不俗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这也是塞尔维亚人本届法网的第一个真正考验。


  和德约科维奇相同,费德勒今天也以6-3,6-4,6-4直落三盘的优势击败阿根廷小将施瓦茨曼。全场费德勒的发球局还是相当牢固,除了第一盘第三局意外被对手破发外,其余时间瑞士天王彻底主宰了自己的发球局。只是与首轮势如破竹相比,费德勒今天的34次非受迫性失误显得有些多。

 

  除了小德和费德勒外,6号种子伯蒂奇今天经过三小时恶战才以6-7(4),6-4,7-5,6-3击退哈萨克斯坦球员内多耶索夫。其中第四盘伯蒂奇一度以0-3落后,险些被对手拖入决胜盘,幸好他最后时刻连下6局锁定胜局。8号种子拉奥尼奇则是在第一盘2-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破掉了捷克小将维斯利的发球胜盘局,最后以7-6(4),6-4,6-1成功过关。13号种子特松加也以6-2,6-3,6-4横扫2010年四强奥地利老将梅尔泽跻身32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