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小德三盘横扫索萨晋级 西里奇完胜佩拉进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15美网公开赛第一轮争夺正在进行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于北京时间9月1日03:00亮相2015美网中央球场,对阵巴西选手索萨,最终,小德三盘6-1/6-1/6-1横扫索萨晋级,整场比赛用时71分钟;卫冕冠军西里奇则于9月1日01:00亮相阿姆斯特朗球场,6-3/7-6(3)/7-6(3)完胜西班牙选手佩拉挺进次轮。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之后参加了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赛两项ATP1000大师赛,打入决赛的他分别不敌穆雷和费德勒收获两个亚军,没能延续自己在大师赛中的连胜。自从2007年首度打入美网决赛以来,过去八年他从没有在四强之前输球,但是也仅在状态狂飙的2011赛季拿下了一次冠军。巴西球员索萨目前世界排名第91位,此前六次征战大满贯正赛没有拿下一场胜利。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锋,虽然小德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拿下对手应该是十拿九稳。


首盘比赛头号种子在第四局直落四分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优势,第六局他二度破发之后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一个lovegame干净利落的6-1取得胜利。第二盘比赛依旧呈现出一边倒的形势,塞尔维亚人在两度破发之后5-1遥遥领先。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索萨30-40送出盘点机会,小德三度破发之后6-1扩大优势。决胜盘世界第一依旧是一波连下四局的攻势把比分扩大到了5-1,轻松带出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直落四分保发之后,以6-1的相同比分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每一盘的用时都没有超过半个小时,小德送出了24个制胜分、7次主动失误、总得分77比32的精彩表现。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奥地利的毛瑞尔和加拿大人波斯皮利之间产生。


西里奇去年在纽约一鸣惊人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此后遭遇伤病影响的他成绩平平。世界排名第94位的佩拉是第三次征战美网,此前两次都是在首轮出局。首盘比赛佩拉在首个发球局就送出破发点,他虽然两次挽救危机,还是被对手率先破发。西里奇在连破带保之后,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都没有再完成破发,卫冕冠军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克罗地亚人延续发球强势,整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佩拉在第七局保卫了两个破发点把比赛拖入抢七,但是在抢七局中一直落后3-7再丢一盘。第三盘阿根廷人终于在第三局完成了全场首次破发,并且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4-2。西里奇在第八局回破之后两人比分交替再度来到抢七,九号种子以7-3的相同小分拿下比赛。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俄罗斯人东斯科伊,后者以6-2/6(3)-7/6-2/6-4淘汰了法国人普伊。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