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大满贯资格赛球员正赛前一周不能参加其他赛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点击数:

  在四大满贯宣布引入4项新规之后,WTA紧接着也在2018赛季规则手册中加入了一项新规定,新规定是: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球员不得在大满贯正赛的前一周参加其他赛事。本规定从2018澳网开始实行。


这项规则将在明年年初的澳网开始实行,参加澳网资格赛的球员将被禁止参加1月8日至14日这一周举办的赛事(包括奥克兰赛、霍巴特赛和悉尼赛)。促使WTA推出这一新规的很大原因,正是在今年霍巴特赛发生的一幕。


在梅尔滕斯与维克里之间进行的女单第二轮争夺中,两人在第一局过后均申请了医疗暂停,并提出退赛的要求,为了能够赶去墨尔本参加澳网资格赛。因此,为了避免这种不符合职业精神的事件再次发生,WTA推出了这项新规,规则同时指出任何球员在退出了WTA巡回赛资格赛或正赛争夺后,如在同周参加了大满贯资格赛,将因违反体育道德被处以1万美元罚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