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尔斯太兴奋遭警告 巴黎观众造魔鬼主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在对方的赛点上发出一个致命双误之后,法国小将孟菲尔斯遗憾错过了在本土摘取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桂冠的机会,不过这位黑人小将在本场决赛中的表演还是让人印象深刻,除了漂亮的击球之外,他略显夸张的庆祝动作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使得主裁判不得不在第二盘比赛结束之后对他提出警告。

    孟菲尔斯今日开局后显得比较压抑,首盘比赛被德约科维奇漂亮的正手进攻完全压制,很快就以2-6的悬殊比分丢掉一盘。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开局后又率先取得破发,比赛看上去似乎已经失去了悬念,不过绝境之中的孟菲尔斯随后却突然醒悟过来,在第二盘第6局依靠对方的截击失误反破成功之后,这位黑人小将的热情像洪水一样迅速扩散开来,他的水平突然间好像提升了一个档次,而他与现场观众的互动随着比赛的深入也显得愈加频繁。

    挥动双臂调节观众的情绪,捶打胸口庆祝每一次得分……孟菲尔斯在第二盘比赛的尾声阶段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表演天赋,他的激情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威慑到了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开局时的火热手感逐渐由退却的迹象,而孟菲尔斯则越打越兴奋,在追平比方之后,他在第11局再次取得破发,奠定了本盘比赛的胜局。不过孟菲尔斯过于张扬的庆祝方式也引起了主裁判的警觉,就在本盘盘间休息时,主裁判将孟菲尔斯叫到身边对其提出了警告,孟菲尔斯则露出一脸无所谓的神情。

    决胜盘开局阶段孟菲尔斯显得安静了许多,不过他的发挥似乎也随之受到影响,德约科维奇早早破发确立起领先,这个时候孟菲尔斯又忍不住了,他再次挥动起双臂呼吁调动观众的情绪,而主场观众似乎也看到了这位本土宠儿上演大逆转的希望,开始拼命的为孟菲尔斯鼓掌加油,而孟菲尔斯在第7局反破成功之后,再次夸张的击打自己的胸口,脸上的神情好像他已经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最终凭借决胜盘抢7局的冷静发挥锁定了胜利,但是孟菲尔斯的激情一定让塞尔维亚天才心有余悸,而他对巴黎观众的印象也很可能在本场比赛之后受到较大影响。必须得承认,以浪漫著称的巴黎人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确实算不上浪漫,他们在比赛中的倾向性表现得过于明显,除了为孟菲尔斯拼命加油之外,他们还对德约科维奇的每一次失误以及丢分喝彩鼓掌,让场上的气氛显得有些尴尬。联想到纳达尔今年在法网时的遭遇(对阵索德林遭遇全场观众集体倒戈),你也许就不难理解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抢7局大局在握时为何会露出那种略带挑衅的表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