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联总决赛男单解签:马龙张继科上演决赛 新老三代一决高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点击数:

  2013赛季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抽签结果出炉。男单方面,马龙张继科被分在上半区,两人在1/4决赛就会相遇,这场对决堪称提前上演的决赛,两位高手定将互不相让,王皓、樊振东许昕驻守下半区,新老三代选手将一较高下。

 

  马龙和已经退役的王励勤是总决赛单打三冠王,这次冲击个人第四冠,有望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男选手,他在2013赛季表现出色,夺得卡塔尔、中国长春以及中国苏州三站巡回赛单打冠军,积分高居第一,是本次赛会一号种子,同被分在1/4区的张继科是5号种子,去年他只拿下科威特站的男单冠军,此前他还未夺得过总决赛单打冠军。

 

  马龙和张继科两位夺冠热门将在1/4决赛相遇,这对从小一起成长的队友可谓知己知彼,马龙战绩相对占优,不过张继科擅打硬仗,还未问鼎过总决赛的他更渴望夺冠,比赛中或激发他更大的能量力争胜利,总之两人各有所长,实力相当,胜负难料,球迷们都很期待这场对决出现火花四溅的场面。

 

  2/4区没有中国选手,德国的奥恰洛夫、日本的盐野真人、新加坡的高宁和韩国的金珉锡争一个四强资格,7号种子奥恰洛夫突围的机会较大。

 

  卫冕冠军许昕是赛会3号种子,他在去年巡回赛的成绩是一站韩国赛的冠军,本次他独守3/4区,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两人将在1/8决赛相遇,去年的三次交手许昕保持全胜,三次比赛仅丢一局,占据一定优势,随后他可能与巴西的松本惠与法国的萨里夫之间胜者争四强,两人都无法阻挡许昕晋级的步伐。

 

  2号种子、17岁小将樊振东与老将王皓同在4/4区,王皓在2013赛季没有过夺冠记录,中国男乒超新星樊振东在去年上升势头强劲,除了全运会两金一银,还在年底收获波兰和德国两站公开赛冠军,王皓和樊振东不仅师从同门,也同来自八一队,尽管王皓巅峰期已过,但大赛经验丰富,年轻的樊振东冲击十足,想在一直提携自己的师兄面前证明自己,樊振东就要在两人的对话中赢得胜利。另外在德比战之前,王皓还要接受日本小将丹羽孝希的挑战。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9日男单比赛拉开战幕,国乒5将首轮轮空,将在深夜的次轮比赛中亮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