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开赛在即鲁能主场确定 济南奥体中心承担比赛

来源:济南时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点击数:

  6月9日,2010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重燃战火,山东鲁能俱乐部济南主场最终确定,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将承担10个主场比赛。

  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新赛季不断招兵买马,充实力量,先是在摘牌大会上以351万的高价拿下张超,随后又签下了两位韩国名将朱世赫和金景娥。这样,鲁能男乒拥有了张继科、张超、朱世赫等实力战将,女乒也有李晓霞、金景娥和彭陆洋等“巾帼英雄”,新赛季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目标直指冠军。

  有了球员这些“软实力”,硬件设施对一支球队成绩的取得也非常重要。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新赛季将主场搬回济南,选择设施条件一流的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就是希望借助奥体中心完善的场地条件,吸引更多的观众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营造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主场氛围,让运动员更好地发挥竞技水平。

  济南奥体中心作为十一届全运会的主会场,其一流的场地条件、成功的组织服务受到国内外媒体极高的称赞,其赛后的运用经营将对济南市的后全运经济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这次能够与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合作对济南奥体中心来说也是一个契机。

  大赛后体育场馆利用率不足是个世界性的难题,有些豪华的体育场在比赛之后就遭到了“遗弃”,成为一座空架子。对于济南奥体中心来说,要想杜绝这种情况必须积极运作大型赛事,承办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就是一种很好的提高知名度的举措。

  奥体中心主任张忠明介绍,经过多方协调、积极争取,诸多大型体育赛事将于今年6月至9月期间相继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比如第二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预选赛。

  特别是这次田径比赛,奥体中心正在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联系,刘翔可能参赛。如果是这样的话,凭借着刘翔的号召力,奥体中心有可能会重现全运会时一票难求的场面。这对提高奥体中心场馆的利用、宣传济南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