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李晓霞女单封后 马琳败波尔遭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今日凌晨,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第二站在德国的不伦瑞克落下了帷幕。中国选手一喜一忧,广州亚运会三冠王李晓霞在女单决赛4-2力克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时隔12天后再添一冠。老将马琳则在男单决赛中1-4遭东道主名将波尔逆转,延续了长达28个月的单打冠军荒。

 

  女单:李晓霞决赛胜金暻娥 12天后再获一冠

 

  广州亚运会三冠王李晓霞半决赛迎战爆冷淘汰冯天薇的匈牙利老将托特,首局李晓霞很快进入到状态,以11-3先下一城。次局托特开局一度4-1领先,李晓霞稳住阵脚11-6逆转再赢一局。此后李晓霞越战越勇,以两个11-2再赢两局,就此4-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李晓霞决赛迎战老对手金暻娥,后者在半决赛以4-0淘汰了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比赛开始后李晓霞进入状态稍慢,金暻娥一度5-1领先,李晓霞加强了正手落点变化,顽强追到7平之后又连得4分,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开局4-0领先,稳扎稳打以11-5再赢一局。

 

  然而此后两局风云突变,第三局李晓霞失误较多,最终以6-11丢掉一局。第四局李晓霞一度以10-7拿到三个局点,但尾局打得较为保守,最终以10-12遗憾再丢一局。不过李晓霞此后再也没给金暻娥机会,以11-6、11-4再赢两局,4-2力克对手,在加冕广州亚运会三冠王之后的第12天,再次斩获一项冠军。

 

  男单:马琳决赛遭波尔逆转 延续28月冠军荒

 

  老将马琳半决赛迎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首局马琳在激战到8平后连得3分,以11-8先声夺人。此后马琳越战越勇,以11-7、11-5、11-3连赢三局,就此4-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名将波尔也是以4-0横扫日本一哥水谷隼,与马琳争夺冠军。

 

  在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马琳曾3-4遭波尔逆转,不过在今年团体世乒赛决赛,马琳3-1力克波尔,最终为中国队力挽狂澜。首局马琳积极抢攻取得了主动,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一度激战到7平,波尔连得4分还是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马琳几次侧身抢攻不但没有得分,反倒多次被波尔偷袭空挡丢分,最终7-11再丢一局。

 

  第四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波尔一度8-6领先,马琳积极抢攻追到8平,不过波尔此后连得3分还是以11-8再赢一局。第五局马琳开局一度4-1领先,波尔中局阶段以6-5反超了比分,最终以11-8拿下这关键一局,4-1战胜马琳,在本土成功加冕。而自北京奥运会决赛之后,马琳遭遇了长达28个月的单打冠军荒。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