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内战击败王曼昱 成就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三冠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点击数:

   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是一场国乒内战,陈梦对阵卫冕冠军王曼昱,最终陈梦4-1力克王曼昱,继2012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首局陈梦进入状态更快,打的积极主动,前三板上手拿分非常强势,王曼昱完全没有找到节奏,陈梦攻的很凶,迅速拉开分差,开局6-1领先,不断确立优势,以11-3轻松先拔头筹。
 
  第二局王曼昱稳住局面,前三板和相持逐渐摆脱首局的被动,陈梦失误稍多,王曼昱开局取得6-3的领先。陈梦追分还是主动打丢不少机会球,王曼昱被追到9-8后侧身打中,随后反拉得手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3平后,陈梦连得2分5-3领先,王曼昱上手追至5平。进入中局,陈梦又拉开比分,王曼昱的进攻失误偏多,但在局末阶段接发球抢攻拧拉效果甚至,成功抹平劣势追至9平。关键时刻陈梦打出一记擦边球,随后相持得手,连得2分以11-9取胜2-1领先
 
  第四局王曼昱开局连得3分,陈梦强攻效果一般,王曼昱对落点的控制很到位,攻的很有效率,拉开比分到8-3。没想到陈梦此后加强进攻,连得4分缩小分差,王曼昱8-7后暂停。暂停后王曼昱依然无法抑制住对手的攻势,陈梦继续涨分,10-8反超获得局点。王曼昱追回一个局点后判断失误,陈梦11-9再胜3-1领先。
 
  第五局陈梦一鼓作气,很快就确立优势,王曼昱反攻无果失误较多,陈梦不断拉开比分,9-4时请求暂停。王曼昱再追2分,陈梦9-6后转被动为主动抢攻得手,10-6获得赛点。王曼昱追回1个赛点,陈梦相持得手以11-7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