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村真晴排名太低 石川佳纯东京奥运会混双搭档待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点击数:

   石川佳纯曾与吉村真晴搭档获得2017世乒赛混双金牌,以及2019世乒赛混双银牌,被视作日本乒乓球队配合最为默契的混双组合。但根据日本队2020东京奥运会选拔规则,世界排名太低的吉村真晴很有可能拿不到参赛资格。

 
  石川的世界排名(第6)是日本女队中最高的,而吉村的世界排名(第28位)仅排在男队之中的第6位,意味着吉村要拿到奥运资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结束世乒赛回国后的采访中,吉村表示:“要拿到奥运资格,必须带着拼死的觉悟去打比赛,如果能够再度和石川搭档混双参加东京奥运,就是最棒的事情了。”按照日本乒协定下的奥运选拔规则,明年1月为止世界排名在日本队里位居男女队前两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奥运单打比赛的资格,第三个参加团体比赛的名额由日本乒协通过推荐的方式产生,按照过去日本队奥运选拔的惯例,通常是由世界排名位居日本队里第三位的选手获得。
 
  吉村在2016年里约奥运拿到第三名额参赛,为日本队获得团体银牌贡献了力量。但是之后以张本智和为代表的年轻选手迅速崛起,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在张本(第4位)、丹羽孝希(第12位)等选手之后,仅排在日本队里的第6位。因此,找到能够取代吉村和石川搭档混双的选手成为日本乒协当务之急,曾计划由石川和张本配对参加布达佩斯世乒赛的混双比赛,因为张本突然的伤病,石川又和吉村征战世乒赛并获得了银牌,吉村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价值。日本媒体指出,当下只能是激励吉村可以在这半年多时间里继续奋发起来,在国际比赛有好的成绩提升世界排名,尽可能争取奥运资格。
 
  一方面,日本乒协的强化训练部部长宫崎义仁指出,比起考虑奥运新设项目混双的人选,更重要的是选拔团体赛的成员,“基本会优先考虑在上届奥运会为团体赛拿到奖牌贡献力量的选手们。”石川也表示,希望能和吉村搭档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