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瑞典乒乓球赛赛果:国乒马龙丁宁榜首 陈梦遗憾落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巡回赛最后一站,瑞典乒乓球赛落下帷幕,今年乒联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名单也就随之出炉。马龙、许昕、樊振东、张继科等6位国手具备了男单参赛资格,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具备了女单参赛席位,陈梦则遗憾落选。双打方面,中国队仅丁宁/李晓霞这一对组合入围。

 

  乒联年终总决赛是每年巡回赛的收官之战,入围资格取巡回赛积分榜排名前16的选手,但国际乒联同时规定,单打选手必须每年参加至少五站比赛,双打选手要与同一搭档参加满四站比赛才能有总决赛资格。由于参赛站次不够,中国男女乒去年各仅有3人获得参赛名额。国乒今年吸取了教训,男单继2011年之后再度有6人入围,马龙今年参加了5站公开赛取得了3冠2亚的佳绩,效率惊人的他最终高居榜首。今年才首次参加乒联巡回赛的樊振东一鸣惊人,尤其是在参加的后3站公开赛取得了两冠1亚的佳绩,成为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16岁的他最终超越许昕上升到了第2名,许昕则以第3名入围。

 

  在今年拿到两个冠军的日本削球手塩野真人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力压众多好手高居第4位。在瑞典公开赛终于收获个人首个单打冠军的闫安以第5名入围,缺席了上届总决赛的张继科排名第6,也入围了名单,不过这位大满贯得主全年仅获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排在第7位的老将王皓也获得了参赛席位。方博、周雨、徐晨皓这3位小将虽然排在前16名,但由于参赛场次不够,最终还是无缘大名单。水谷隼参赛场次只有4场,波尔排在第27名,两人双双落选。奥恰洛夫、庄智渊、丹羽孝希、松平健太则获得了参赛席位。

 

  女单中国队拿到了4个席,今年3次夺冠的丁宁高居第一,获得1冠3亚的刘诗雯紧随其后,李晓霞第5、朱雨玲第11,两人的参赛站次刚好为5次,也获得了资格。最为遗憾的当属陈梦,这位19岁小将今年两度登顶高居第4名,不过参赛场次却仅为4次,尤其是最后几站仅在瑞典赛获得参赛机会,最终遗憾落选了总决赛名单。第7名文佳、第16名武杨的参赛场次同样不够。福原爱、徐孝元、冯天薇、石川佳纯、姜华珺等名将则顺利入围。

 

  双打方面,由于中国队的组合一直不固定,而且男双今年多站还是与外国选手搭档,最终没有一对组合入围。女双仅排名第1的丁宁/李晓霞入围,这也是国乒近年来非常罕见的一对获得总决赛资格的组合。今年的年终总决赛又将跨年举行,将于2014年1月9日至12日在阿联酋的迪拜举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