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要有一颗冠军心 才会永不止步接受突破挑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点击数:

  张继科帅气的形象,鲜明的个性,霸气的气场,让中国男乒核心张继科越发受到无数球迷的追捧。接受记者采访的张继科一如既往地自信。

 

  记者:咋看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

 

  张继科:惊喜和遗憾都有吧,其实没有遗憾的人生不算完美。明年,我要先把团体赛打好,后面的亚运会也比较重要。当然,终极目标是下届奥运会。我觉得作为运动员来讲,应该一直要有一颗冠军的心,有了这样一种心态,我才会觉得在赛场上永远有挑战,我要永不止步地接受并突破挑战。

 

  记者:这几年你把能拿的冠军都拿遍了,是不是求胜欲望不那么强烈了?

 

  张继科:客观地说,冲击大满贯相对来讲比较容易,而要保住自己的位置难度会加大,所以正应了那句话“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我已经喊出冲击第二次大满贯,这样做就是希望自己不要松懈。

 

  记者:刘国梁在伦敦奥运会时说,你是男队的双核之一,你咋看?

 

  张继科:单核双核对我来讲没有太多意义,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可能一直在巅峰,他是用这样的表达方式给我提新的要求。

 

  记者:很多人记得你赛后撕衣服的咆哮,但后来为何又不那么做了?

 

  张继科:撕完衣服后我被我爸说了,他告诉我不能再撕衣服了,要我顾及对手的感受,因为这也是刘导刘国梁跟我提出来的,毕竟很多对手都是自己的队友。

 

  记者:目前在中国男队员里,你和孙杨应该都是偶像级的明星,最近他做错了事儿,你咋看体育明星对于人们的影响?

 

  张继科:首先,受关注度非常高的运动员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感觉没有事的时候可能就会出大事,这样的思想状态一定会影响自己的所作所为,所以孙杨这件事也是给我们敲警钟了,不光是开车,我认为很多方面都需要时刻提醒自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