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典联合发行乒球特种邮票 北京举办首发仪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点击数: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深受广大人民喜爱。27日,中国和瑞典联合发行的《乒乓球运动》特种邮票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邮票一套共2枚,面值均为1.2元。一枚为中国女运动员的形象,展示“拉弧圈球”,另一枚为瑞典男运动员的形象,展示“正手发球”。瑞典乒乓球运动名将瓦尔德内尔和我国乒乓球运动员丁宁参加了首发式。

 

  据悉,这是继1997年5月9日中瑞联合发行《珍禽》邮票以来两国第二次联合发行邮票。此次同期发行的系列邮品还包括《乒乓球运动》首日封、纪念封、极限片和邮折。

 

  据了解,我国最早发行的乒乓球邮票是1961年的“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小全张,且当时发行量仅3万枚,较有收藏价值。此套小全张在淘宝上价值达到几千。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动作形象也曾登上外国邮票。1985年瑞典邮政总局发行的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纪念邮票中,呈现的就是中国运动员蔡振华和瑞典著名选手瓦尔德内尔的比赛动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