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王皓战马琳望走出低迷 王励勤难阻浙商连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20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四轮的角逐。男子方面,目前战绩惨淡的王皓将与马琳领衔的卫冕冠军宁波队狭路相逢,连战连捷的浙商银行将对阵王励勤率领的上海队。

 

  八一VS宁波

  虽然八一队上一轮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但他们的头号主力王皓在一号单打的对决中还是苦战五局不敌许昕,继续着自己本赛季惨淡的个人战绩,最终只是靠小将闫安在决胜盘的出色发挥胜出。宁波队的处境也没比八一队好到哪里去:作为卫冕冠军,他们至今仍未迎来赛季首胜,上一轮尽管马琳先后战胜林晨和陈玘,宁波队仍以2比3落败。

  两队都迫切地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是可以预料的。双方的二号单打徐克和吴颢虽然都经验尚浅,但都具备一定的冲击力,特别是王皓要注意不要被对手爆冷,因为倘若他失利,八一队很可能会由于信心受挫而以0比3惨败,而接连输球也会让他的状态更加难以恢复到巅峰。尽管马琳的状态不错,但宁波队的双打并不占优势,如果前三盘不能解决战斗,比赛很可能演变成拉锯战。不管怎样,马琳和王皓的对决都将是一大看点。

 

  上海VS浙商

  王励勤上轮的状态有所恢复,先后战胜了张超和张继科、独得两分,可惜整体实力处于劣势的上海队最终还是2比3输给了山东队。相反,夺冠大热门浙商银行此前三战全胜、士气正盛,整体实力也比较强劲,上海队获胜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即便此前表现神勇的郝帅无法将王励勤斩落马下,马龙仍有可能成为最大的杀着。

  浙商银行的双打组合郝帅/吴尚垠配合已经日益纯熟,本场比赛战胜张洋/尚坤的可能性很大。上海队的二号单打庄智渊对马龙构不成太大威胁,哪怕郝帅输给王励勤,前三盘过后浙商银行仍极有可能以2比1领先。第四盘的一号对决将在马龙和王励勤之间展开,前者是后者众所周知的苦手,所以浙商银行胜算明显较高。

 

  四川VS廊坊

  两支队伍此前都是三连败,不过四川队已经连续两场以0比3败北,而廊坊队则是接连输了两场极其郁闷的2比3。廊坊队的头号主力许昕目前状态正佳,先后战胜过马琳和王皓,本轮面对整体实力不强的四川队,许昕拿两分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第三盘双打的争夺将会十分关键,四川队此前使用过三种双打组合,分别是水谷隼/金义雄、许瑞锋/金义雄和邱贻可/金义雄,无一例外全部告负,但廊坊队的张钰/崔庆磊组合也没好到哪儿去,同样一场未胜,这也让本场比赛的争夺显得更加惨烈。四川队会否在本场比赛派上此前缺席两轮的日本外援水谷隼,同样是一大看点。

 

  锦州VS江苏

  没有大牌明星的锦州队此前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而同样不是舆论焦点的江苏队则悄然取得了两战全胜。虽然江苏队的大将是陈玘,但小将林晨前两场的表现却更为抢眼:他不仅3比1战胜过王励勤,还与奥运冠军马琳打满五局才落败,显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力。本轮面对锦州队的头号主力雷振华,林晨能否再度上演爆冷也是一大悬念。辽宁队的阵容变化余地不大,双打几乎铁定派出徐辉/翟一鸣出战,他们将对阵的是江苏队詹健/林晨的组合。双方综合实力可以说是半斤八两,这场比赛对抗将比较激烈。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