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丁宁率北京冲击赛季首胜 黑马PK互验对方成色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20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四轮的角逐。女子方面,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将迎来李晓霞率领的山东队的挑战,“黑马队伍”大同队将与拥有“黑马球员”冯亚兰的内蒙古银行队狭路相逢,“黄金战舰”山西队则将对阵实而不华的山西队。

 

  广东VS山东

  随着乒超赛程的推进,刘诗雯的状态可以说是逐步地在恢复,已经连续两轮独得两分、为广东队获得两连胜立下汗马功劳。此外,周芳芳/蔡赛的双打组合也渐入佳境,至今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第二单打位置至今未获得首场胜利是广东队唯一的遗憾。备受瞩目的福原爱已经连续上场两次,上一场她未能成功重演科威特公开赛击败郭跃的一幕;本轮与山东队的比赛如果能够上场,她将面对李晓霞这个她曾经在去年世界杯战胜过的对手,小爱能否迎来首胜将是一大看点。

  原本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山东队本赛季状态不佳,首轮她们在李晓霞缺席的情况下爆冷不敌大同队,以至于李晓霞在第二轮不得不重新披挂上阵。这位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回归让山东队状况有所改善,李晓霞连续两场比赛都独得两分,先后战胜了木子、曹臻、姚彦、冯亚兰等实力不俗的对手,是山东队赢得两连胜的关键。所以此次广东队与山东队的比赛,刘诗雯和李晓霞的对决将是最引人瞩目的。如果广东队无法在前四盘解决问题,拖到决胜盘将由贾君对阵彭陆洋,主队想要获胜有些危险。

 

  内蒙古VS大同

  大同队可谓是本赛季乒超女团最大的黑马,她们在前三轮分别战胜了夺冠热门山东队、卫冕冠军北京队和实力不俗的八一队,赢得三连胜。尽管队中拥有在世乒赛上大放异彩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但大同队的本土球员李晓丹和武杨表现更为出色,这些年轻队员也是大同队取得三连胜佳绩不可缺少的资本。

  与大同队不同,内蒙古队的“黑马”称呼更多是属于小将冯亚兰,因为她此前曾经接连战胜王越古、郭跃等名将。上一场比赛尽管没能继续黑马奇迹,但她与削球名将金璟娥和世界冠军李晓霞都打满五局才惜败,足以证明她此前的胜利并不是瞎蒙来的,而是实力赋予她冲击力。直到上赛季,冯亚兰还是大同队的球员,李晓丹和武杨都曾是她并肩作战的队友,面对老东家,冯亚兰是否还能“黑”得起来?

 

  江苏VS山西

  经过一轮的休整之后,“千万标后”郭焱在上一轮吃到了败仗,以0比3不敌北京队的小师妹丁宁,不过凭借饶静文在决胜盘战胜彭雪,山西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本赛季第二场胜利,这也显示了集体的力量。不过,江苏队同样是以整体作战能力著称的团队,虽然队中并无太大牌球员,但队伍的实力并不是很差,王璇还曾经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战胜过福原爱。当然,总体来说山西队的实力还是更占优势、获胜的可能性较高。

 

  八一VS北京

  卫冕冠军北京队至今仍未取得赛季首胜,这样的战绩未免有些尴尬。不过,利好消息是丁宁的状态有所恢复,她在上一轮与山西队的比赛中先后战胜范瑛和郭焱,一人独得两分。本轮客场挑战八一队,丁宁将要先后对阵木子和曹臻,这对她来说又将是两场硬仗。不过北京队的双打和第三单打位置实力都偏弱,这将成为她们的死穴,八一队只要能够保证这两个位置拿分,哪怕让丁宁一人拿到两分,八一队的胜算依然是比较大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