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开学典礼邹市明孔令辉陪同 未来想当一名体育记者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点击数:
    丁宁选择了体育新闻系就读,让人不由猜测,难道不久后,就要多一个奥运冠军作同行?问丁宁对记者这个行当的了解, “好她说:记者应当有自己的风格吧?如果我以后真的进入这个行业,应该也会坚持自己的风格。”“会转而刁难起运动员吗?”有人问她。“那得看情况而定了。”她回答。
 
    然后赶紧“攀关系”:“如果以后做记者,还要请师兄师姐多多关照我呀!”
 
    当天与丁宁一起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的还有伦敦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不过相比丁宁,他已经是位“老生”。邹市明2005年就来上海体院读本科,选择的是运动训练专业,2009年顺利考上研究生,如今已经在考虑博士生的进修选题。“我在2009年也曾代表新生发言过,今天是作为一名老生,来激励新同学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只要坚持不懈,肯定会成功。”
 
    邹市明乐呵呵地说起丁宁:“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妹妹。”
 
    让他作为师兄给丁宁一点建议,他说首先要在学校把自己的方向找好,乒乓球是专项不用说,还应当找到其他能够有所突破的地方。其他呢,还是要向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多学习,要谦虚。“因为丁宁是北方人嘛,所以我教了她一句经常能用到的上海话:‘谢谢侬’,可以用来感谢在学校帮助她的人。”
 
    实际上除了邹市明,丁宁还有一位师兄叫孔令辉,当天也陪她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