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消极出战惨遭禁赛 这事在中国乒坛早有先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6日 点击数:

  近日国羽乒联官方宣布,刘诗雯退出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乒主教练孔令辉采访中表示,刘诗雯因近期消极出战的态度,将暂停她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深刻反省。

 
  10月初,刘诗雯向队伍提出因伤病原因退赛的申请,但女乒主帅孔令辉却认为伤病是其一,更主要的在于刘诗雯有很严重的畏难情绪。在采访中孔令辉表示“当时(女乒世界杯前)刘诗雯虽然有伤病,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
 
  在队伍宣布对自己禁赛处罚后,刘诗雯也第一时间表达了反省。“奥运会后我感觉身心疲惫,训练也不是很系统,所以队伍让我参加世界杯的时候,我心理准备不够充分也产生了抵触情绪。”刘诗雯表示,对于队伍的处罚决定,自己完全服从,她表示先会把接下来的乒超联赛打好。
 
  刘诗雯消极出战的案例在中国体育界不少,就是中国乒乓球队都早有先例在。同样师从孔令辉的“师姐”郭跃就是一个鲜活的案例,当年的郭跃也曾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对象,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年仅19岁的郭跃在女单决赛中战胜李晓霞获得冠军,从而她得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在连续拿到两块奥运会团体金牌后,2014年郭跃却出现了严重的畏难情绪,后被直接调出国家队失去了竞争里约奥运会门票的资格。
 
  如今再看刘诗雯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乒运动员,她如今的状况与几年前的郭跃太过相似。好在目前国家队只是对她做出暂时禁赛的处罚,经过一路艰辛走上世界的乒乓球选手都不简单,对于刘诗雯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反省或许反而更好也未可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