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抽签 各国皆遣主力PK国乒三金花

来源:大洋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点击数:

    大众汽车·女乒世界杯将于明天至12日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今天将举行抽签仪式,全体参赛队伍已经在昨天陆续抵达广州。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带领李晓霞、郭跃、刘诗雯3名主力参赛,而日本女队的人气球星福原爱也在昨晚入住官方酒店。

    与往届所不同的是,今年参赛选手由原来的16人增到19人。除卫冕冠军和来自各大洲的球员代表,在9月世界排名前11位的选手也有参赛资格。本次赛事的首个阶段一改往届的抽签分组,而是以“洲际杯”的形式出现。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4位球员代表将进行小组循环赛,胜者与其他15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一姐”张怡宁因举行婚礼而缺席外,当今世界顶尖女乒高手悉数参赛。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李晓霞、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郭跃和广州选手刘诗雯参加角逐。另外,中国香港队、日本队、韩国队、新加坡队、奥地利队、荷兰队等也遣出主力参赛。

    女乒世界杯从1996年创办,除1999年因故取消外,至今已经举办了12届。中国队从来没有让冠军旁落,甚至只有2001年和2008年的决赛不是在两名中国队主力之间进行。夺冠次数最多的分别是张怡宁与王楠,她们均先后4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在中国队本次派出的3名主力中,李晓霞曾在去年夺冠。郭跃与刘诗雯均没有染指过这个杯赛的冠军,持外卡参赛的刘诗雯对于能在家门口参加女乒世界杯十分兴奋,她说:“我在广州长大,也是从这里入选国家队,希望可以在家门口取得最好的成绩,报答一直支持我的家乡人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