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假导游气死内地前乒乓球国手 被判监狱两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0日 点击数:

 

  前国家乒乓球队队员陈佑铭2010年参团到香港旅游,因购物问题与一名女导游发生争执而猝死,该女导游后被揭发是冒充持牌导游的假导游。该假导游昨日因欺诈罪,被法院判监两个星期并罚款1.2万港元,但被告此前已经还押两个星期,扣减后即时获释。

 

  陈佑铭是前国家乒乓球队队员,上世纪60年代的知名乒乓球选手,2010年参加旅行团到香港旅游,其间因为购物问题与一名叫郑学光的女导游发生争执,在争执中陈佑铭猝死。当时香港旅游业议会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女导游为冒充持牌导游的假导游。

 

  现年48岁的被告郑学光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承认了一项欺诈罪,还押候判。辩方律师昨日在法庭表示,被告是一名单亲妈妈,背景凄惨,教育程度低,不知道后果严重,被告在反省后感到非常后悔,希望裁判官可以轻判。

 

  裁判官昨日判刑时指出,被告多次冒充持牌导游,从中获益,损害了团友利益,也破坏社会形象。称职的导游责任重大,并非只是缴交费用通过考试那般简单,因此需要判处具阻吓性的刑罚,向社会传递正面讯息。但考虑到被告认罪且没有案底等因素,因此判监两个星期。由于被告此前已经还押两个星期,扣减后即日获释。

 

  在罚款方面,辩方律师表示,被告带团购物赚取佣金,但佣金要与旅行社及领队瓜分,实际只赚得了1.2万港元,所以昨日法庭判罚1.2万港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