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辉将参加“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inlan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点击数:

        孙辉1972年出生,9岁开始在市中心体校参加乒乓球训练,4年后,孙辉为了学业,放弃了乒乓球。孙辉是平煤神马集团二矿机电三队职工,自幼喜爱乒乓球运动。近日,他在“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全国煤炭系统选拔赛中夺得冠军,获得了参加“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东北赛区比赛的资格。昨天上午,记者在平煤神马集团二矿体育馆见到了孙辉,曾与刘国梁、邓亚萍一起集训。

 
        说起童年打球的事儿,孙辉记忆犹新。他说,1984年,他在郑州参加了一次全省乒乓球集训,与邓亚萍、刘国梁及他的哥哥刘国栋在一起训练了40多天,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和刘国梁碰面,孙辉说:“第一次见到刘国梁是在1983年,那年省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在我市中心体校举行,我和刘国梁、刘国栋兄弟俩还过了招。”孙辉说,他对刘国梁印象特别深刻,刘国梁比他要小几岁,个头也矮了一截儿。他的发球很有特点,当时大家都发旋球,而刘国梁却不,他以快制胜,灵活多变,虽不是旋球,但很难对付。孙辉说:“当时,在半决赛中我以2∶1胜了刘国梁,却在决赛中输给了他的哥哥刘国栋。”时隔二十年,他重拾乒乓球
 
        1985年,孙辉上了初中,为了学业,他放弃了走乒乓球职业运动的道路。没想到,球拍一放下便是20年。
 
        高中毕业后,孙辉到平顶山原化肥厂上班,由于平时上班较忙,没时间运动。后来孙辉被调到了平煤神马集团二矿,与以前不同的是,集团内部经常组织乒乓球比赛。2005年,孙辉重新拿起了球拍。由于自己有一定的基础,他很快便上手了,而且进步很快,成为我市业余乒乓球选手中的顶尖高手。他自2010年连续三届夺得“乒临城下”全国乒乓球挑战赛平顶山赛区冠军,连续两届夺得该项赛事河南省赛区第三名。希望进决赛,与刘国梁重逢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的。
 
        赛事将根据地域分成南北方六个赛区,根据年龄和性别分成六个组别,经过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终极球王”。首个阶段的海选比赛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为单位进行推荐或选拔。赛区球王争霸赛即大区赛,分成六大赛区采取擂台挑战赛方式,通过训练营的综合考核,选出擂主,进行挑战赛。入围选手将由刘国梁、孔令辉、王涛、施之皓、郭跃华、许绍发六大教头亲临训练地指导训练,之后将进入总决赛。
 
        孙辉在全国煤炭系统选拔赛中夺得冠军后,接受了中央台五套记者的采访。他说,他希望在东北赛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打进决赛,这样就有机会和刘国梁见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