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名女子青少年乒乓球苗子选手 聚河北正定集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inlan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点击数:

 
  记者从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获悉,72名女子青少年乒乓球苗子选手正在该基地进行为期35天的集训。这72名乒乓球小选手来自全国24个省、市,而且都是90后,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10岁。据教练员段小玲介绍,这些孩子都是在全国少年赛等重要赛事中获得过前八名的队员,她们将白天训练,晚上学习文化课,集训期间要进行4次比赛,2次体能测试,加上文化课的考试成绩,一同计入总分,根据总分排定最终名次,排名前8的适龄选手将参加今年7月份在上海和延边举办的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北方赛区的比赛。
 
  来自山东的孙艺祯表现优秀,她今年13岁,练了6、7年球,曾夺得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单打第2的好成绩,她说:“在这里集训,跟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对手比较多,水平也比较高,自己提高得很快,希望能尽快实现我的世界冠军梦。”
 
  此次训练营总教练祖国伟说:“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块福地,将来的世界冠军一定会来自在这批孩子中间。”据了解,5月27日至6月30日,全国男子少年乒乓球训练营将在江苏南通举办。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