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2013苏州高手集体练兵 射击运动员改教乒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2日 点击数:

  过两天数百场精彩较量,喜迎世乒赛2013年苏州市“城市商报·七里山塘”杯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昨天下午在孩子和家长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全市30余所学校、近130支球队的360多名小球手参加,到现场看球的学生和家长也非常多,大家在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的体育馆里度过了两个难忘的“快乐乒乓日”。今年小学6个组别的冠军分别被沧浪实验小学、东大街小学、金阊实验小学、园区第二实验实小学、昆山市一中心小学获得,其中东大街小学收获两项冠军。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比赛则是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和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的天下,他们分别将初中男女组和高中男女组的金牌收入囊中。

 

  竞技比赛总会分出胜负,但我们的乒乓球赛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是快乐,在这球场,你我都是赢家。

 

  在各个组别的最后决赛中,特别是小学高年级组、中学组都上演了精彩激烈的高水准对抗,原来备战明年省运会的市队适龄球员都来参赛了,他们让大家欣赏到了苏州青少年乒乓球的最高水平表演。

 

  苏州的青少年乒乓球水平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明年省运会在即,40多名适龄的球员也在抓紧备战,而我们的比赛也是他们一次练兵的大好机会。除了备战省运会,5名中学生球员还将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亚洲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这是十年来苏州的学校首次代表中国参加该项赛事。

 

  用教练的话说,全市的中小学生比赛是对球员心理素质的一次锻炼,真正的“战场”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

 

  这次在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举行的比赛,场边出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他们都参加过全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赛,这次是来当义工的,协助裁判和工作人员。

 

  今年24岁的许晔从第一届比赛开始就参加,先后拿了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的多项冠军。已经踏上工作岗位的他得知今年的比赛在母校举办时,就早早赶来帮忙。许晔说,学校和教练培养了他,能回来帮忙做点小事也是应该的,看着学弟学妹打比赛,也让自己想起了当初参加比赛时的情景,很开心也很怀念。(巴蒂)

 

  曾经是射击运动员的他,如今却带着一支小学乒乓球队,而且他的女儿也是他一手教出来的。

 

  常熟石梅小学这次比赛组了10个队(30名球员)参加,因为领队有事没能来,可忙坏了一个人带队的教练张德芳,因为他还带着一手教出来的女儿来参赛。不过张教练却乐呵呵地说,看到孩子们打出精彩的比赛,再累也是值得的。

 

  去年,石梅小学组了6支球队来参赛,孩子们都玩得非常高兴。今年张德芳带的小球员增加到了40多个,于是就组了10支球队来,不少孩子在比赛前一天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因为他们很多都没来过苏州市区。

 

  这次比赛,石梅小学的小球员表现得相当不错,一半球员闯进了第二轮淘汰赛,最好的拿到了第三名。张教练说,他们的小球员每天训练时间也就1个小时左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满意了,最主要的是让孩子们在比赛中锻炼锻炼,增加他们打乒乓的兴趣。

 

  张德芳原来是射击运动员,参加过全国比赛;而且他的象棋下得非常好,获得过常熟市比赛的冠军。女儿张也出生后,他就想着让女儿学点体育技能,想来想去,感觉射击和象棋都不太适合,于是平时喜欢打打乒乓的他就教起了乒乓球。

 

  现在在苏州高等幼儿师范上学的张也已跟着爸爸学了十多年球,这次比赛她取得了女子高中组的第三名。张德芳说,女儿是他一手教出来的,他没有把女儿送到体校或者专业教练那去学球,都是自己将电视、网上看来的东西整合一下教给女儿。女儿小学也是在石梅小学上的,他也因此到学校当起了乒乓球教练。

 

  张德芳说,他现在每天还列出训练计划表,让女儿更系统地训练。(巴蒂)

 

  金榜题名

 

  高中男子组

 

  1、田家炳鹏维队,2、田家炳启力队,3、苏大附中、太仓明星队。

 

  高中女子组

 

  1、田家炳笑笑队,2、田家炳晓育队,3、幼儿师范一队、幼儿师范二队。

 

  初中男子组

 

  1、田家炳一队,2、田家炳二队,3、振华中学一队、十二中。

 

  初中女子组

 

  1、田家炳初中,2、高新区实验初中明月队,3、振华中学女队、十六中。

 

  小学男子组(01-02)

 

  1、沧浪实验小学飞豪队,2、太仓鸣星俱乐部一队,3、太仓实验小学一队、常熟石梅小学三队。

 

  小学男子组(03-04)

 

  1、东大街小学,2、园区二实小雷霆队,3、张家港合兴小学合学队、张家港少体校一队。

 

  小学男子组(05-06)

 

  1、园区二实小雷鸣队,2、昆山一小红枫队,3、沧浪实验小学志君队、张家港合兴小学合恒队。

 

  小学女子组(01-02)

 

  1、东大街小学,2、园区二实小胜欣队,3、昆山一小水仙队、沧浪实验小学凯悦队。

 

  小学女子组(03-04)

 

  1、金阊实验小学别克队,2、沧浪实验小学清含队,3、常熟塔前小学白羚队、新加坡南洋小学。

 

  小学女子组(05-06)

 

  1、昆山一小荷花队,2、园区二实小飞翔队,3、常熟塔前小学喜羊羊队、张家港合兴小学合依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