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乒教练:冯天薇压力变大 最大问题是球员不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今年一月出任新加坡乒乓球队女乒主教练的井浚泓表示,由于新面孔的女队实力相较于伦敦奥运的旧班底弱,除了冯天薇将承受比过去更沉重的压力外,于梦雨也将面对到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最大考验。

 

  井浚泓说:“冯天薇现在压力变大了,以前是三个人一起拼,现在她要带年轻队员。至于于梦雨,不是没有大赛经验,只不过她以前参加世界大赛都是队里面的四五号,偶尔打个三号,前面都有队友顶着,实际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可是她现在是二号主力,发挥必须更加稳定,月底的世界团体精英赛对她、对冯天薇都会是一次大考验。”

 

  从去年被点名接任国家女队主教练起,媒体便不断追着井浚泓问2016年奥运会的目标。当时井浚泓以“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四年时间”作为答复。现在,对井浚泓来说,提高一线球员的水平固然重要,但培养更多年轻的本土球员才是长远的解决方法。

 

  她说:“我们现在面对的最大问题,倒不是水平不到,而是人手不足,球员数量不够。可喜的是,越来越多年轻球员愿意打全职,政府也比以前更支持,所以我们在提高国家队水平的同时,也要照顾少年队,好好培养本土小球员,这才是长远的方法,才能解决青黄不接的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