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护杯”首届全国公路职工乒乓球大赛开赛

来源:中国公路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7日,“北京养护杯”首届全国公路职工乒乓球大赛开赛,安徽省公路局代表团团长兼领队、安徽省公路局书记张久昌说,在安徽公路系统一谈文化体育,最让大家感兴趣和振奋的就是乒乓球。

 

  张久昌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公路局有意识地加大文化体育设施资金投入,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省级行业职工乒乓球运动会,截止2010年已举办9届。各市局为选拔优秀选手,都举行不同规模的乒乓球比赛,培养出了安徽省公路行业一大批业余队员,省、市公路局领导在赛场上与一线职工拼搏的镜头屡见不鲜,形成了浓厚乒乓球氛围。

 

  他说:“20年来,在安徽省单项和全运会,以及代表地方参加全国性乒乓球比赛,都少不安徽公路职工的身影,先后50多次荣获各类团体和单项奖。”2009年起,安徽省公路局对该省89个县级公路分局全面实施了“五小建设”,即:小图书室、小宣传栏、小运动场、小食堂、小健身房。该项目的实施,为安徽公路文化体育活动注入了勃勃生机。目前,安徽省局、市局机关干部职工爱打乒乓球成了业余的一大爱好。各县级公路分局和80%以上的基层养护道班都建有乒乓球室,工作之余,大都积极投入乒乓球练功。

 

  安徽省公路局工会主席叶笑青介绍说,6月29日至7月1日,安徽省公路局在淮北市举办的省级公路系统职工乒乓球运动会上,各市公路局代表队参赛项目、参赛队员、乒乓球技艺都超出了历史,较好地展现了改革转型时期安徽公路人新的精神面貌。据统计,安徽公路局在体育运动中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

 

  乒乓球,已凝聚了安徽公路人的精神,与安徽公路人和安徽公路文化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乒乓球运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陶冶了安徽公路人精神,促进了公路事业的发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