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团体赛重叠观众审美疲劳 国际乒联能否调整赛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3月28日拉开战幕,目前,国际乒联主办的世界大赛有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杯赛,以及配合国际奥委会举办的奥运会乒乓球赛。

 

  按照羽联规定,世界杯赛每两年举办一届,逢单数年举行世乒赛单项赛,双数年举办世乒赛团体赛。世界杯赛分世界杯单打赛、团体赛两项赛事,单打赛设男单、女单两个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团体赛分男团、女团两项,每四年举办3届,逢奥运年停办。

 

  世界杯团体赛的赛期避开了奥运年,但仍出现与世乒赛团体赛重叠的现象,如2012年就同时举办了世乒赛、世界杯两项团体赛事,这一设置有多此一举之嫌。时下,国乒进入历史全盛时期,近12年男乒在世界性团体赛事未尝败绩,创造历史之最。近20年,拥有核心选手参赛的中国女队仅在2010年世乒赛意外失利。在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的情况下,世界杯团体赛已成鸡肋,即便是最狂热的乒乓球迷,对这项赛事也会产生审美疲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