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乒球回家乃讽刺 中国在伦敦亦主场优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点击数:

  7月30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发表撰文表示,“从北京到伦敦,大约5000公里,当你谈到乒乓球时,中国依旧有主场优势。”

 

  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点出中国乒乓球的优势所在,“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四个乒乓球馆,每个乒乓球馆设置6000个座位,而提供这些设施的是一家名号红双喜的中国上海公司。”而谈到红双喜这家公司时,《纽约时报》在文章写道,“红双喜成立时是一家私人公司,如今是政府全资拥有,现在这家公司拥有800名员工,其顶级装备乒乓球台每台价值高达1.5万美元!”从《纽约时报》的文章中我们不难看出,美国媒体认为由中国政府全资拥有的红双喜有可能在细节上给自己国家运动员提供“方便”,这就是他们所说的主场优势。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结束时,英国首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森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人欢迎乒乓球回家,“伦敦是世界体育竞技的中心,我想对中国以及乒乓球这项运动说,乒乓球回家了!”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在文章中写道,乒乓球确实是英国发明的运动,确实是回家,但更像是个莫大的讽刺。“任何人都熟悉这个项目的历史,现在看来就是极大的讽刺。乒乓球是英国人发明的,在19世纪,这是英国精英群的消遣方式之一。当然,严格意义来讲,乒乓球也不算是英国发明的,毕竟当初他们并不把这个项目叫做乒乓球。”

 

  “这些运动最终在中国扎根发芽,而且还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成为一枝独秀!”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写道,“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队包揽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乒乓球的前三名,收获了两个单打的全部六枚金牌——两金、两银、两铜,在男团和女团上,中国奥运代表队也取得了金牌。其余奥运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仅分享了四枚奖牌——两银和两铜。”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纽约时报》还提到了一些历史性轰动问题,譬如“乒乓外交”,称正是乒乓球这项运动,拉近了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拉近了与世界的关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