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王励勤获男单铜牌 暂无退役打算

来源:十一运会官方网站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3日 点击数:

    10月2日上午,十一运乒乓球男单项目进行了铜牌争夺战,上海名将王励勤4;2战胜队友许昕,获得第三名。作为一名已经31岁的老将,王励勤在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所有比赛后,并没有退役的打算,而是希望可以在乒乓球赛场上再搏杀几年。

  在率先开始的半决赛中,王励勤遭遇到了北京队头号选手马龙,这一老一少的较量极为引人注目。王励勤在以11:6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此后连丢四局,以1:4不敌马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王皓4:2战胜许昕。这样,王励勤就与许昕在三四名决赛中相遇,并最终获得了铜牌。

  对于上午的这两场比赛,王励勤分析说,“半决赛跟马龙的那场比赛,都是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应该说自己在关键球和心态上都有些问题。从我目前的技战水平来说,跟任何人打都差不多,但是平稳的心态和赛前的准备是比赛的关键,这些问题希望在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有好的解决。”至于铜牌战同许昕的比赛,王励勤认为,“这场比赛打得还可以,主要是我在比赛中找到了一些感觉,赛场上的状态、步伐都比之前的比赛要好。”

  王励勤在十运会上,获得了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本届全运会,他拿到了男双冠军和男单的铜牌,对于自己的表现,王励勤基本满意,“基本上完成了任务,比赛中有好的地方也有不足,需要我们全队一起总结经验,这些对我后面的比赛应该是一笔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全运会前曾经有消息说,王励勤可能会在赛后选择退役。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励勤却表示自己还希望再打几年,说不定还会参加下一届全运会,“自己还是非常希望为上海继续作出一些贡献,毕竟从小就是在上海慢慢成长起来的。一开始是业余体校,到我进了上海队,一路上受到很多教练、领导的支持关心,一路走得比较顺利,所以还是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尽可能地为上海取得一些好成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