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赛:马龙逆转老萨 唐鹏建功亚洲3-2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3日凌晨,第二届欧亚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欧洲站比赛,在比利时的蒙斯点燃烽火。亚洲明星联队经过五盘激战以3-2险胜欧洲队,赢得了欧洲站首回合比赛的胜利。其中国乒选手马龙第三盘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老对手萨姆索诺夫拿下关键一分。中国香港名将唐鹏决胜盘逆转东道主老将大塞弗,为亚洲队锁定胜局,庄智渊贡献了亚洲队的另外一分,格林卡和波尔则为欧洲队建功。

 

  庄智渊(中华台北)3-1陈卫星(奥地利)

 

  庄智渊为亚洲队打头阵,一上来迎战奥地利削球名将陈卫星。比赛开始后庄智渊迅速进入到状态,以11-6赢得开门红。陈卫星在第二局加强了旋转和削中反攻,以11-5扳回一城。第三局,庄智渊把握住关键分以11-9险胜,就此掌握了主动。随着以11-3赢得第四局,最终3-1力克陈卫星,为亚洲队拔得头筹。

 

  朱世赫(韩国)0-3格林卡(希腊)

 

  两位亚欧老将在第二盘狭路相逢。韩国老将朱世赫有“天下第一削球手”之称,而希腊的格林卡则以反手驰名。首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激战到10平后格林卡拿到关键两分,以12-10赢得开门红。第二局格林卡势头不减,以11-8再下一城。背水一战的朱世赫在第三局积极反攻,不料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格林卡反倒以11-3轻松再赢一局,3-0横扫朱世赫,将两队大比分扳成1-1。

 

  马龙(中国)3-2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近况不佳的马龙在第三盘遭遇萨姆索诺夫,后者经验老道,尤其善于后程发力,马龙在与他的交手中一向不占上风。首局马龙积极抢攻以11-9赢得开门红。接下来老萨尽显相持球与关键分把握的优势,先是以11-6扳回一城,第三局在激战到10平后,老萨连得两分,12-10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在被动形势下,马龙果断求变,力拼前三板,避开老萨极为擅长的相持环节,最终以两个11-7连赢两局,3-2逆转萨姆索诺夫,助亚洲队2-1领先。

 

  水谷隼(日本)0-3波尔(德国)

 

  日德一哥的较量,最终演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屠杀”。比赛开始后,波尔迅速进入到状态,以11-4轻松赢得开门红。水谷隼接下来发挥出了相持出色的特长,形势大有改观,不过波尔还是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水谷隼虽竭力反扑,还是以9-11告负。波尔直落三局横扫水谷隼,助欧洲队大比分2-2追平。

 

  唐鹏(中国香港)3-2大塞弗(比利时)

 

  东道主名将大塞弗在决胜盘压轴出场,迎战中国香港的唐鹏。首局大塞弗以11-8拔得头筹,第二局唐鹏以11-7还以颜色。大塞弗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接下来再度领先,以11-6赢得第三局,不过唐鹏又是以11-7扳回一城。来到决胜局,大塞弗体力消耗过大,虽然挽救了三个赛点,但还是以12-14惜败,唐鹏3-2险胜,艰难为亚洲队锁定胜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