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报评马琳张继科爆冷:警示不仅仅局限于男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点击数:

  2月28日消息,在昨天的2012乒乓球亚锦赛上爆出一个超级大冷门,马琳/张继科在男双比赛中以0-2完败给名不见经传的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淘汰出局,三局比赛中国组合总共才拿16分,不得不说是完败。  

 

  在前一天他们俩还助队完成了男乒在亚锦赛上的七连冠,年轻主力张继科的发挥可圈可点,老将马琳在团体赛中的价值也再度凸显,但单项赛一展开,就给大家来了一个大“惊喜”。

 

  男双夺冠大热门马琳/张继科以0-3完败于印度组合,这绝对是本届亚乒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近年来虽然中国队一直在调整队内的男双配对,但马琳与张继科的新老组合在一起配合的机会比较多。由于在伦敦奥运会男团比赛中,男双这一分非常关键,因此为稳妥起见,中国队最终派出一老带一新的双打搭档的可能性非常大。

 

  与日本、韩国和新加坡队的男双组合相比,印度组合在平常并不太容易进入人们的视线。相比之下,像张继科和马琳这样的选手却一直是备受关注,尤其张继科在去年成为世界冠军后,外界对他技术特点的研究必然是越来越细致,所以一旦临场准备不足,遇到困难时想及时摆脱就很难了。可以说这次马琳/张继科在男双项目上的失利,所给出的警示并不仅仅局限于男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