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后奥运"期国乒暂不集中 四将休战世界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月10日消息,9月8日,燕京啤酒为中国乒乓球队举行的奥运庆功活动,国乒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与施之皓都表示,对内的奥运选手都希望尽快回到正常生活中。

 

  伦敦奥运会之后,奥运参赛选手、特别是几位单打主力们生活中充斥着各种颁奖,各种活动。为此国乒队甚至将他们撤下了出征月底世界杯的名单。女乒世界杯在9月21-23日举行,男乒世界杯在9月28日-30日举行,由于10月初就将举行全国锦标赛,紧接着为期三个月的乒超联赛也将开赛,刘国梁和施之皓都确认称,国家队目前没有长时间集中训练的计划。

 

  刘国梁说:“乒乓球队一直以来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现在我们完成包揽奥运金牌的任务回来,该是回报社会的时候了。继科作为双料冠军,很多活动都是他代表大家出席,四处奔波,空中飞人似的,从奥运会回来,他都瘦了6斤了。”

 

  除了没时间训练与还未“收心”,刘国梁表示,不让张继科参赛世界杯的另一个原因是,“这样去参加世界杯,可能不会取得什么好成绩,”他说,“如果这样去打世界杯,他身体还没恢复,状态肯定出不来,如果再出现伤病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刘国梁很是理解自己队员目前的处境:“像张继科这样的年轻队员,奥运夺冠之后的这些活动会改变他的生活规律、轨道和节奏,这是每一届奥运冠军都要付出的社会责任。但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得到身心上的放松,哪怕5天、7天的时间给他们休息。”

 

  与刘国梁抱同样想法的还有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伦敦奥运会结束意味着我们要开始一个新的奥运周期了,从整个队伍的角度考虑,我们选择了亚洲杯冠军刘诗雯和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的郭跃去参加世界杯,”他说,“奥运单打冠军李晓霞和亚军丁宁都不上,是考虑到她们在奥运会上相对来说消耗更大一些,这段时间应该多进行总结、回顾,就心理、身体和技战术进行调节,为新周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