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坦言反击世乒赛资格竞争 下季乒超将为谢幕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点击数:
  2月2日消息,自2003年参加巴黎世乒赛算起,郭焱已在国家队征战大赛十年,这是她第一次因为伤病、自己身体的问题退出选拔赛,“自己现在面临是不是要退役的问题,一直在犹豫,跟教练也在沟通,我参加过很多次世界锦标赛,也去竞争过无数次了,我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运动员。”中国女乒“直通巴黎”在成都开战,老将郭焱却成为看客,她坦言将放弃世乒赛资格竞争,下赛季乒超将是她的谢幕战。
 
  本次选拔赛是女乒“直通巴黎”首次选拔,而退出这次比赛也意味着直接退出竞争行列,“因为第一次没参加,后面就没有机会参加了。我这次决定放弃也是想了很多,包括和教练也谈了很多,割舍了自己的愿望,但我希望还能为乒乓球做出贡献,因为我参加的话,现在的精力体力、伤病情况,会受一些影响,也有可能很大机会能选上,但就会给小孩造成障碍。”
 
  不过,郭焱还是会出现在巴黎的赛场,“教练肯定会带着我过去当助手,做一些辅助教练的工作, 不过身份有可能不是运动员,不会在场上比赛了。”
 
  2012年,郭焱落选伦敦奥运会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伤病,现在郭焱的伤病依然还有一定影响,“不是说有什么病,但是一打就是20多场,后面还有一系列的竞争,十几场甚至更多的比赛,对我这种年龄、这个身体状况,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我现在手的情况并不太适合打这么多场球。还是网球肘,在尽量地恢复,但让我打这么多场比赛,坚持下来是比较困难的,技术发挥也有一定影响。”
 
  “我现在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还是希望能把训练一点一点逐步完善,才能参加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要不然对我整个的技术状态、自己的身体恢复情况还是有很大影响。”郭焱表示。
 
  放弃巴黎世乒赛,郭焱的运动员生涯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其实这个年龄大家都明白,我也非常清楚,其实我当初算着,全运会应该是谢幕战了,但今年正好有个联赛为全运会让步的规则,所以我估计离我退役还得再晚两个月,我本来是想全运会打完基本就可以放 下乒乓球板了,但有可能是俱乐部一直到11月份,有可能我会为北京队继续打完这个超级联赛。”
 
  10年的一线征战生涯,如今看着师妹们争夺巴黎资格,郭焱心里充满理解,“我也是从二队打上来开始,一直到中间层、主力层,现在到李晓霞这种状态,我都完全可以理解她们,每一个档次都有她们的心态,有保级的,有冲的,有最后要去参加世界比赛的,我很同情她们,因为比 较激烈也比较残酷。她们也都来跟我说,我现在很紧张什么的,虽然我自己不紧张,但我会为她们的情绪所感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