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森称新加坡执教最辉煌四年 最难忘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点击数:
  1月6日消息,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为卸任新加坡女乒主帅的周树森教练颁发荣誉纪念,以表彰和感谢他近四年里为新加坡乒乓球所作出的贡献。回顾新加坡执教生涯,老帅周树森感慨是“最辉煌的四年”,他坦言作为在国外工作的中国人得到认可感到自豪。
 
  年过七旬的周树森教练堪称新加坡乒乓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教,驰骋乒坛60年,周树森教练表示在新加坡的四年很难忘,“这4年是我乒乓生涯最辉煌的4年,之前带队拿了很多国内冠军,但从没有带队参加过世界大赛,这几年带新加坡队参加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拿了一个,其它比赛都是亚军和季军,是除了中国队成绩最好的队伍。”
 
  获得新加坡方面的荣誉纪念是对周树森教练传奇执教生涯的一种褒奖,“这个荣誉是对我这4年工作的肯定,我对自己带新加坡取得的成绩很满意。作为在国外工作的中国人,能够得到这个国家的认可,感到很自豪。”
 
  周树森教练说自己最难忘的是莫斯科世乒赛夺得冠军和伦敦奥运会收获两枚奖牌。2010年,周树森带领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等队员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中国队,使得中国队九连冠梦碎,这也堪称国际乒坛20年来的最大冷门。“莫斯科确实没想到能拿冠军,只是鼓励队员们一场场拼下来,新加坡乒总的会长甚至看完半决赛后,连决赛都没看。”他坦言拿了冠军后曾想到过可能会面对国内的压力,“但后来看到大家都很理解,觉得很欣慰。”
 
  “伦敦奥运会压力非常大,因为签合同就是拿两块奖牌,必须要完成,想想很后怕,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共才6块奖牌,中国队铁定拿3块,剩下3块要拿两块太难了!打到后来,新加坡代表团只剩乒乓队的比赛了,所以最后打完非常激动。”周树森教练表示。
 
  如今,功成身退的周树森教练终于可以像普通人一样享受生活了,接下来他会和老伴去看看儿子孙子,“这次在新加坡退休后,不会再到国外执教,也不会长期在国内某支队伍执教,毕竟年龄大了,但短期的可以考虑,如职业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