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周树森现身看台引关注 坦言不重返北京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2月8日消息,当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如火如荼进行之际,现场看台上一位老人引来记者关注的目光。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周树森以功勋教练身份离开执教28年之久的北京女乒,赴新加坡国家女乒执教。2010年率队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击败士气高涨的中国女乒。周树森的这次壮举引来国际乒坛一片赞许。
 
  周树森率领新加坡队在伦敦奥运会战胜劲敌韩国队夺得铜牌后,老帅为期三年的执教也临近尾声。“在新加坡的执教不是告一段落,而是彻底结束了,我不感到失落,因为过程结果都很圆满。”周老说。
 
  重回杭州,周树森的一颗心始终离不开乒乓球。望着场下昔日的徒弟丁宁,老帅不由开口:“看,丁宁就是女乒选手男子化的最典型代表,她虽然没有拿到奥运会金牌,但她还年轻,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在长、中、短球控制上都很自如,她无愧为中国女乒现当今最优秀的选手。”
 
  提起丁宁,就不免聊到已经退役的前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周老满心自豪,“张怡宁永远都是我最最最好的队员。现在,我们还有联系,她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不想打扰她,只有默默祝福她。”至于回北京后会不会重返北京队,周树森说,“不会,因为机会应该给更多的年轻教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