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后的法网故事:小德甜蜜复仇 球王毫无状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9日消息,那是在一年前的法网半决赛中,维持了神奇的赛季不败记录的德约科维奇倒在了费德勒拍下。那一年,他还是没能进入法网决赛。时隔一年,小德直落三盘为自己复仇,终于踏进了法网这片红土的决赛。现在,离完成跨年度全满贯伟业仅差最后一步。

 

  时隔一年后两人再度相遇,但是都没能重现去年的经典,因为比赛胜负早就失去悬念。明显不在状态的费德勒在全场比赛送出了高达46记非受迫性失误,发球局先后七次遭到破发。而全场比赛打出27记制胜球和17次失误的德约科维奇,毫无悬念的以直落三盘的比分笑到了最后,首次闯入法网决赛。

 

  这本是一场万众瞩目的巅峰对决,但最后的比赛过程却变成尚未剑拔弩张,便已偃旗息鼓而流于平淡。当然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大胜费德勒取得甜蜜复仇后,他也迎来了实现全满贯的最好机会。而在迈入辉煌前,他最后的对手正是纳达尔。

 

  这是德约科维奇最为熟悉的对手,德约科维奇手上的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冠军,正是在击败纳达尔后取得。尽管最近一年多的对战记录明显偏向小德,但在今年热身赛上两度负于纳达尔,又让这场比赛更添悬念。作为史上最强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本届法网以不失一盘的战绩跻身决赛,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一年前连败小德而出现自我怀疑情绪的纳达尔,如今已经逐渐走出阴影。小德状态较去年同期相比也明显有落差,而纳达尔的表现和气势却是一路上扬。澳网决赛的马拉松较量给纳达尔看到了击败德约科维奇的希望,塞尔维亚人如想攻克这座最后的堡垒,就必须调动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才有机会掀翻这位红土之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