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赢费德勒增信心 与纳达尔决赛乃终极挑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9日消息,在成功晋级法网男单决赛之后,小德表示:“(想在法网决赛战胜纳达尔)这是一项终极挑战!但是今天我打出了今年法网自己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在继续提升状态的时候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半决赛中战胜费德勒让我在决赛前了增加了信心。”

 

  德约科维奇说:“对着费德勒这样的球员,能从被破发两局的情况下反超是伟大的成就。我不会允许自己在周日的决赛中再有这样的地府,需要全身心地专注投入比赛。”

 

  虽然多次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与费德勒、纳达尔遭遇,但是闯入法网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周日将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中与纳达尔相遇,“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两个都很想要冠军,那就看看谁能在场上占据优势。”小德说。

 

  去年的温网、美网和今年的澳网,德约科维奇连续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与纳达尔相遇,成就了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三连冠和纳达尔的三连亚,不过来到纳达尔最喜欢的红土场情况也许有不同。但是德约科维奇说:“尽管今年我们在红土场上的两次决赛都是他获胜,但是不要忘记去年在红土场上我也曾在八天内对他取得过背靠背的两场胜利。胜利会给我带来信心,周日进场的时候我会想着这些胜利。虽然我曾三次在法网输给他,没有在比赛中拿到过一盘,但是我现在感觉不同了,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过去一年半的时间我打得非常好,我对自己非常有自信,这次又有机会夺得冠军。”

 

  双方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决赛中的巅峰对决让人记忆犹新,苦战近六个小时的五盘大战后,纳达尔在第五盘反手关键失误造成致命失误,最终以德约科维奇的胜利结束了比赛。德约科维奇说:“今年的澳网决赛绝对是我职业生涯最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是我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也是载入史册的一场大满贯决赛。我们两个都赢下那场比赛,但是最终只有一个胜利者,我们打出的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在比赛的最紧要关头就是那么几分决定最后的胜负。不过周日的比赛完全不同,比赛的场地不同,周遭的气氛也不同。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总能发挥最高的水平,我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持续稳定的高水准发挥在可能在这里赢下纳达尔。”

 

  如果能在法网夺得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完成诺瓦克全满贯的荣耀,这在费德勒等人看来是不小压力的任务,而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则是巨大的动力,他说:“我有创造历史的良机,这是极大的动力,能够鼓舞我向前。已经进入决赛有机会争取冠军,我会尽力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希望能够捧起冠军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