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费德勒令人信服 寄希望第12个大师赛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月20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2012ATP大师赛罗马公开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巅峰对决中,小德以6-2/7-6(4)胜出晋级决赛。在赛后小德表示这是自己本赛季红土场上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费德勒则对自己的表现很是失望。

 

  小德称赞对手说:“我知道他有这种能力,在比赛的任何时候都能得分。今天我5-4领先的时候就是这样。在罗马他之前赢的比赛都很令人信服,所以赛前我就知道他现在的状态很好。我需要在比赛中一步一步慢慢来,要相信我可以获胜。高兴的是,今天我的状态从比赛开始到最后都不错。我的回球质量非常好,总是让他不得不回出更有难度的击球。”

 

  赛会头号种子小德和赛会二号种子纳达尔的上一次对决是上个月蒙特卡洛的决赛。在那场比赛前,他已经对西班牙人取得了恐怖的七连胜。小德对即将碰面的对手盛赞到:“拉法是一个我在职业生涯中打过最多的比赛的球员。我们都清楚他在这种场地上的实力。他可以在这里发挥到最好。我将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准备。现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不错,移动如同往常一样,所以我希望自己在决赛中可以做到最好。”

 

  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有多达42个非受迫性失误,是小德的两倍还多。刚刚拿下马德里大师赛冠军的费德勒赛后承认到:“ 总的来说,我不认为自己今天打得足够好。另外,我确实有一点疲劳,最近我的比赛有点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