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网坛权力榜:小德高居榜首 阿扎统领女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点击数:

  5月1日消息,春季红土赛,红土王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及巴塞罗那也卫冕成功,分别实现了八连冠和第七冠的伟业。法网大赛前继续上演这种争霸之势,或是会出现新的搅局者?

 

  在女网,联合会杯的巨星科维托娃率领捷克队连续第二年杀进了决赛,而美国队则血洗乌克兰队保留住了世界组的参赛资格,小威廉姆斯功不可没。

 

  莎拉波娃在斯图加特终于终结了对阿扎伦卡的决赛两连败,打破八个月的冠军荒。两位世界第一在四月份的网坛权力榜上占据王座和后座。

 

  以下是详细榜单(括号内为上月排名):

 

  1-德约科维奇(3)

 

  在蒙特卡洛,塞尔维亚人未能阻挡纳达尔的七连冠,因为失去至亲的心情影响导致状态不佳,从而两人没能在决赛中表现一场精彩对弈。

 

  但可以相信的是,小德将在罗马和马德里有更好的表现。我们不应该忘记他在迈阿密的成功卫冕。

 

  2-阿扎伦卡(2)

 

  在迈阿密,白俄罗斯姑娘本赛季的26场连胜被终结了,赛后她自己表示已经筋疲力尽。这恐怕很难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阿扎现在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身体状态,更需要调整在夺下首个大满贯冠军和首登世界第一后的心态。同样,可以期待她在红土场上也会有好的发挥。

 

  3-纳达尔(4)

 

  因为其脆弱的左膝,连纳达尔自己都对过去的一周不怎么期待。

 

  但是事情的进展明显要好很多。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实现了八连冠,虽然小德在周日是失常发挥,但西班牙人非常在意自己红土场上的表现,现在的他自信心爆棚。

 

  4-费德勒(3)

 

  现在的瑞士天王很容易疲乏。在迈阿密,他终于被罗迪克终结了17连胜。

 

  在下一项巡回赛前,他应该会想得到足够的休息,最终在马德里大师赛上演红土赛季首秀。

 

  5-A-拉德万斯卡(6)

 

  在2012赛季,只有阿扎伦卡阻挡过拉德万斯卡的前进步伐。

 

  而随着阿扎伦卡被淘汰出局,波兰姑娘笑到了最后。但是不幸的是,接下来她不能在自己擅长的硬地场上继续良好发挥了。

 

  6-莎拉波娃(7)

 

  对于俄罗斯美女本赛季的表现还真不知道如何形容,她的比赛决心和专业度绝对值得赞扬,但是有一件不得不说,就是今年她未能赢得大赛的冠军(文章截稿时斯图加特赛还未决出冠军)。去年的她在红土赛季表现出色,所以可以期待美好的结果可以持续吧。

 

  7-穆雷(5)

 

    是不是应该说穆雷在伦德尔的调教下在场上正在逐渐进步?穆雷在蒙特卡洛的八分之一决赛输给了伯蒂奇,在迈阿密的决赛不敌小德。不像他们在迪拜的争斗,小德看上去更在乎这次对决。

 

  8-小威(16)

 

    小威参加了查尔斯顿的比赛并最终轻松夺冠。这是她两年内第一次参加土场比赛,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有非常棒的发挥。还不得不提的是,她在美国队与乌克兰队的联合会杯上贡献了重要的两场胜利。距离法网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对于13届大满贯冠军来说健康是最关键的。

 

  9-伯蒂奇(11)

 

  捷克人在蒙特卡洛斗志旺盛,杀进了半决赛。在与锦织圭以及穆雷的比赛中,他都是在输掉首盘的情况下实现了翻盘。在半决赛和世界第一小德的比赛中,他同样有很好的表现。

 

  10-德尔波特罗(8)

 

   对于阿根廷小伙来说,最好的消息便是他能够连续在巡回赛中进入最后几轮比赛。不好的消息是,最终他都未能提升自己的状态。对阵费德勒他总有点慌张,而在迈阿密他遗憾的不敌费雷尔。

 

  11-科维托娃(9)

  12-特松加(15)

  13-伊斯内尔(10)

  14-斯托瑟(未入榜)

  15-沃兹尼亚奇(18)

  16-费雷尔(12)

  17-大威廉姆斯(未入榜)

  18-科贝尔(19)

  19-摩纳哥(未入榜)

  20-伊万诺维奇(2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