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因伤病倒在半决赛 纳达尔打不垮的硬汉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本届澳网之前,有关男单的最大悬念就是纳达尔能否实现连夺四大满贯的伟业,创造属于自己的全满贯。去年表现优异的纳达尔聚集了球迷热盼的目光,博得了专家的一致点头。遗憾的是,伤病猛于虎,背负着过重使命的纳豆终究还是倒在了半决赛的门槛外。

 

 

  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的摄像机记录了纳达尔失利的表情。虽然一脸懊丧,心有不甘,但他仍然大度地昂首向全场观众挥手告别,观众马上报以真挚的掌声,表达着对他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敬佩。

 

  这让人不禁想起一年前的澳网,就是在这块场地上,纳达尔在和穆雷的比赛中选择退赛。彼时的他正在将近一年的冠军荒中煎熬,那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黯淡的时光,虽然无可厚非,但他选择了逃避。

 

  可进入之后的红土赛季,纳豆知耻后勇,接连在法网、温网和美网坐了连庄,铸就了自己的辉煌。这可是连宿敌费德勒都未曾做到的壮举,一座又一座大满贯奖杯使他紧追费德勒的脚步成为又一位全满贯得主。

 

  纳达尔能纵横驰骋国际网坛,依靠的就是永不停歇的奔跑和奋不顾身的防守。也正因如此,他的身体素质和身体状态要求就更高一筹。而随着比赛负荷的增加,纳豆身体的承受能力不可避免地发生下滑。如何让自己保持健康,对于纳达尔来说已经是一个必须开始思考的问题。

 

  尽管带有悬念的比赛失去了精彩的看点,但纳达尔用行动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看着一位坚强的男人脸上汗水和泪水交织,没有人会责怪这位网球天才,正如瑞典名宿维兰德在采访中所讲,纳达尔最可怕之处不仅在于正手上旋球,还有他在精神层面永远打不垮的斗志。

 

  多次在低谷中用实力证明自己的纳达尔,肯定会很快回到球迷的视线。仍然年轻的他总有机会实现所谓的“满贯”。每当你质疑他,他总能用球拍证明你是错的,这就是纳达尔给我们的感动和期盼。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澳网精彩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