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膝伤复发退出3站重要赛 未来还能坚持多久成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点击数:

  8月1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宣布因为膝伤复发,将缺席罗杰斯杯,西南财团赛和美网公开赛三站重要赛事。如此情况下,李娜世界第二的位置很可能不保,甚至跌出前三行列。加上膝伤久治难愈、年龄增大状态难以保持、教练卡洛斯与其解约等多重困扰,李娜的职业生涯还能够坚持多久呢?

 

  尽管赛季初在墨尔本公园,赢得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女单桂冠,但是在赛季中期,李娜却遭遇到了状态的低谷。法网公开赛首轮爆冷出局,温网公开赛则是止步第三轮。结束罗兰加洛斯的征程后,教练卡洛斯赛后罕见地批评李娜“不职业、毫无斗志”。而在温网出局之后,卡洛斯宣布与李娜“分手”。没有了教练的指引,中国金花未来的道路应该如何走,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然而就在很多人猜测李娜在美网系列赛的表现如何、成绩如何时,李娜却做出了令人意外的解答:退赛!金花一姐本计划出战下月初开战的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赛,为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即从8月25日开赛的美网做准备。然而因为膝伤再次复发,李娜宣布退出罗杰斯杯,西南财团赛和美网公开赛三站重要赛事。这是李娜自从2009年缺席澳网之后,五年来首次不参加大满贯赛事,而这样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李娜无法保住世界第二的排名,甚至将会跌出TOP3的行列。

 

  目前以6960分排名世界第二的李娜,距离世界第一小威有着2271分的差距,加上此番的连续退赛,想要超越显然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而在积分榜上,李娜还面临着来自哈勒普与科维托娃的巨大压力。罗马尼亚天才积分6785分,距离李娜的差距只有非常微弱的175分,科维托娃则是以6070分排在第四位,尽管有着接近900分的差距,但是当李娜无法参加美网系列赛时,这样的领先优势就显得并不保险。

 

  根据计算,去年的美网系列赛,李娜在罗杰斯杯、西南财团赛和美网公开赛,都是闯入到了半决赛,因此有着1690分的保分压力。哈勒普则是只有975分的压力,科维托娃的保分压力则是950分。因此如果减掉三位选手面临的保分压力,李娜只有5270分,哈勒普是5810分,科维托娃则是5120分。这也意味着,就算哈勒普在美网系列赛一场未胜,也将超越李娜来到世界第二的位置。如果科维托娃能够正常发挥,那么超越李娜也基本没有悬念。因此,美网结束后,李娜很可能已经跌落到第四位。

 

  由于退赛损失1690分,其他选手与李娜的差距也会缩小,加上金花在年终总决赛也有着1050分的压力,如果李娜无法保证在武汉赛、中网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出色表现,如今在她身后的A-拉德万斯卡、莎拉波娃等人,也都有超越金花一姐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李娜而言,下赛季争夺大满贯桂冠将非常艰难。因为无法保证世界前四的排名,李娜在大满贯抽签时就无法独自领衔一个半区,自然会提前遇到很多强劲的对手。

 

  除了排名变化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李娜还需要应对着膝伤反复发作的难题,以及年龄增长这个无可避免的困扰。年龄增长随之而来的,就是李娜在竞技状态上的下滑,无论是体能、速度、反应和力量,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尽管球迷们都希望能够更多更久的,在赛场上看到李娜的飒爽英姿和灿烂笑容,然而现实却是这样的自身情况,加上激烈的竞争环境,李娜的职业生涯还能够坚持多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