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预测:小德将迎关键1年 大满贯巡回赛皆需提升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点击数:

  ATP官网为即将到来的2011赛季预测了五条故事情节,其中的第三条就是关于德约科维奇的,认为小德在明年将迎来一个关键赛季,和今年相比,他在大满贯和巡回赛中的表现都需要提高。

 

  在第二条故事情节中,ATP官网认为小德是能在2011赛季打破费纳对大满贯统治的五人之一,对塞尔维亚人来说明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他当然想重新达到2008年的高度。

 

  澳网即将到来,距离23岁的德约科维奇拿到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已近3年。当时击败特松加登顶澳网之后,小德在大满贯中的表现并不稳定,几个月的温网中,他就在第二轮意外的输给了萨芬,2009年的法网第三轮不敌科赫尔斯奇雷伯,随后的温网1/4决赛又不敌哈斯。

 

  在今年2月份,小德的排名一度上升至世界第二,并且在年终连续四年排名世界第三。对绝大多数的职业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很伟大的目标,但是小德很明显更渴望能够第一次进入年终前二。

 

  大满贯中的胜利固然会帮助小德守住位置,但是他同样需要提高在ATP巡回赛中的成绩。2010年,塞尔维亚人仅获得了两站巡回赛的冠军(迪拜和北京),夺冠数量创造了2006年以来的新低,比纳达尔整整少了5个。在九站ATP’1000大师赛中,小德同样表现欠佳,仅在上海、多伦多和蒙特卡洛比赛中进入了半决赛。

 

  但是,小德在美网半决赛中挽救了两个赛点,并最终击败了五届美网冠军费德勒,让他的努力和自信得到了回报。赛季末的时候,小德带领塞尔维亚队以3-2战胜法国队捧得戴维斯杯冠军,为2010年画上了句号。

 

 

 

  在美网决赛中,小德不敌纳达尔屈居亚军,虽然感到十分失望,但小德相信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一个拐点。“对于失败我感到伤心,我想得到那个奖杯,我知道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是,当我在晚上睡过一觉之后,明天醒来我仍是一个新人。我将继续努力工作,等待着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在这个场地上我感觉更加舒服,更多的自信,并且拥有了这场富有侵略性的比赛,这场比赛是我所需要的,以便保持着较高排名。这样的比赛一直是我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就想我所说的,希望能保持这样的表现。”

 

  楚天运动频道 为您精彩推荐:维尔胜网球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