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网男单1/4决赛小德3-0横扫哈斯 连续12个大满贯杀进4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点击数:

  6月6日(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率先结束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用时2小时13分钟以6-3,7-6(5),7-5直落三盘击败首次亮相法网八强舞台的35岁德国老将哈斯,在报了年初迈阿密负于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连续第三年杀入红土大满贯半决赛,这也是德约科维奇连续第十二个大满贯至少跻身最终四强。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哈斯职业生涯第十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塞族球王虽然以六胜三负处于领先,但对上一次交手却是哈斯在迈阿密笑到最后。尽管已经年过35,但哈斯在本赛季进入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上轮横扫尤兹尼重返大满贯八强,也说明了他极佳的手感。受启蒙恩师去世影响的小德上轮表现稍显起伏,因此在今天他需积极提升状态,才能避免陷入苦战。

 

  比赛伊始,迅速找到发球手感的哈斯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在开局表现同样抢眼,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今天底线手感火热的德约科维奇场面优势明显,但技术全面的哈斯也通过各种落点的调动和节奏的变化与世界第一进行周旋,在前六局结束后比分仍然是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哈斯连续一发失误,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展开攻势,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塞族球王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抵挡住德国老将的反扑后,头号种子已经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哈斯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德约科维奇就以6-3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送出Love Game后,轻松的取得1-0的领先。不过哈斯也逐渐从首盘失利的阴影走出来,在一次漂亮的单反进攻得手后追平比分。随后比赛再次陷入了胶着,德约科维奇虽然凭借正手进攻在第六局逼出破发点,但哈斯还是依靠强劲的一发火力作为掩护化解了危机,继续把比分紧咬成3-3平。错失机会的世界球王没有丝毫的动摇,尤其是到了盘末的关键局中更是连续在发球局连赢四球保发。不过经验丰富的哈斯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在第十二局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他也成功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德国老将虽然一度以4-2领先,但世界第一还是凭借更稳定的进攻以7-5逆转,取得盘数二比零的领先。

 

  德约科维奇和哈斯在第三盘开局都进行调整,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头号种子在第三局发力并如愿以Love Game取得破发,不过被逼入绝境的哈斯并不打算就此缴械,增多了上网压迫的频临后德国老将首次破掉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反扑后,哈斯就以3-2反超比分。直落四球保发后德约科维奇稳住了阵脚,随后再度施展底线防守韧劲的头号种子如愿在化解局点后再次取得了破发。凭借大角度的底线调动取得保发后,世界第一已经以5-3接近最后的胜利。顽强的哈斯随后挽救赛点保发后展开最后搏杀,成功化解发球胜赛局后他更将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展露球王霸气,通过拉锯战的胜利他再次破掉了德国老将的发球局。吸取此前教训的小德成功拿下关键一局,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7-5。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