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德瓦尔曼说法天真 赛事成就球员无需抱怨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点击数:

  9月25日消息,进来球员退赛,抱怨赛程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以下是著名网球评论员波多对于这些赛事的看法。事情的起因是费德勒宣布推出上海大师赛,这次退赛让整个亚洲都发出了叹息。这也再次证明,出了四大满贯之外,其他赛事是多么需要巨星球员的影响力。 

 

  现在,球员们正在讨论成立新的工会。可是在我看来,很多球员打那么多的比赛,更多是自己的选择,并非ATP的要求。对于工会方面的消息,就连诸如德瓦尔曼这样不甚起眼的球员(单论这件事)都上了头版头条,他还表示“我们只得到了12%的利益分成(注:大满贯赛),可创造收益的正是我们。”,这种说法真够天真的。比赛远比球员重要,比赛本身代表了大概百年的进化史、巨大的投资,更别提为了举办这样一场秀而花费的精力和财力。

 

  球员们永远也不会投入自己的钱去创办一个新的体制或者赛事,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没有权利要求获得更多的影响力以及话语权。球员是被雇佣的,他们不需要背负任何责任,赛事奖金是对他们表现的一种鼓励。

 

  ATP和WTA当然应该制定出最合理的赛程,但与此同时,他们需要铭记,如果没有ITF和大满贯赛,可能就不会有ATP,没有职业比赛,自然也就不会有全球化的推广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