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广网失冠没失信心 金花岂会就此凋谢

来源:中国电信21CN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几乎整整十年前的11月14日,当时年仅13岁的彭帅到天津参加了第16届国际网联中国“星运杯”青少年排名赛。当时还几乎没有人听说过这个名字,在那届比赛的决赛中,她以2比0击败比自己大5岁的孙甜甜获得了冠军。

    四年后,彭帅就正式转入职业,但与年少成名相比,彭帅成名后的泪水更让人记忆深刻。2005年十运会的领奖台上,年轻的彭帅一把扯下自己胸前的银牌,抹着眼泪走出了赛场。在之后的日子里,眼看着郑洁李娜孙甜甜等人都在奥运和大满贯赛事中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就并为人熟知,彭帅却总被一些不那么正面的消息所萦绕,“单飞事件”,“广网事件”。负面的报道使彭帅在球迷眼中成为了一个“脾气不小,成绩不好”的球员,而一直以来,彭帅在大赛中的表现也始终没有获得让人信服的成绩。WTA单打冠军头衔李娜有2个,郑洁有3个,而彭帅还没有获得过哪怕是一次的WTA单打冠军。

    曾在广州网球公开赛获得亚军的彭帅,在本届广网中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大家的焦点,特别是在郑洁退赛,中国小花们表现疲软的情况下,三号种子彭帅更是承载了所有中国球迷的期望。在自己的主场中,彭帅也表现出了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状态,在轻松横扫海因斯,史皮,帕诺娃后,彭帅几乎在没有遇到太大难题的情况下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后来夺冠的以色列神枪手皮尔。

    可能是出于照顾彭帅的双打的考虑,组委会把这场最瞩目的半决赛放到了当天赛程的首场,这也意味着此前几乎都是夜场出战的彭帅将在广州14:00的高温中进行。九月的广州,似火的骄阳,在一次反拍的救球中,彭帅弄伤了自己的手腕。全场球迷静待着现场医生对彭帅诊察的结果……不到十分钟,“彭帅因伤退赛再度无缘WTA首冠”的消息便在网络上纷纷被转发。

    彭帅当年送蛋的萨芬娜,现在都是世界第一了;彭帅当年横扫的小克,现在都两个美网冠军了。这是彭帅的无奈,也是彭帅实力的证明。年少成名的彭帅其实才23岁,在网球路上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可是彭帅已经不是当年在十运会丢掉银牌哭鼻子的那个她了。“睡一觉,然后忘记之前所有的不快乐,第二天重新走上网球场时,我就能忘记昨天的失败和挫折。握着球拍一分钟,就要享受这一分钟。”或许,早早成名的她在经历了那些大家或耳熟能详,或不为人知的挫折后,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中国金花”。

    乐观,积极,不服输,待人友善,这是整个广网后几乎所有记者的统一评价。我们有理由继续支持错失了广网冠军的彭帅,相信她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