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伊斯内尔化解6赛点仍落败 无缘晋级32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点击数:

  6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5月31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五天的较量。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次轮焦点战中,赛会10号种子伊斯内尔和马休再次上演长盘决战,美国巨人没能坚持到最后,遗憾落败,他在决胜盘长盘化解了六个赛点之后还是以7-6(2)/4-6/4-6/6-3/16-18不敌对手,无缘晋级32强。

 

  今天这场比赛也是他和马休首次交手。首盘比赛由马休率先发球,两人一上来都凭借着强劲的发球和稳定的发挥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不过当比赛来到第七局时,马休在发球局中率先遇到麻烦,他在破发点上的一记双误将发球局拱手送出。

 

  马休在第二盘展开反击,然而他在第三局先后错失两个破发点,在接下来的第五局又是浪费一次破发机会,不过没有放弃的法国人在第九局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终于在第三个破发点上以一记反拍制胜球兑现机会,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城。

 

  第三盘的比赛伊斯内尔还是没有在对手发球局中拿到过任何破发点,而马休则是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均错失三个破发点,但他在第五局再次逼出三个破发点后终于依靠对手的反拍回球失误完成破发,将优势保持至盘末后6-4再胜一盘。

 

  决胜盘比赛两人争夺更为激烈,前十四局各自保发,马休在接下来的第十五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8-7领先。此后法国人在第22局一上来就连得三分,然而关键时刻伊斯内尔稳住阵脚,强势化解了这三个赛点,艰难保发后追成11-11平。

 

  众所周知,伊斯内尔在10年温网首轮和法国选手马胡上演了一场耗时11小时5分钟的长盘大战最终决胜盘70-68胜出,而美国巨人在11年与12年澳网连续与西里奇、纳尔班迪安鏖战过长盘,即便是四大满贯唯一不设长盘赛制的美网,他也曾在09年与罗迪克战至决胜盘抢7,加上此次法网的长盘出局,他在四大满贯都经历过鏖战,因此伊斯内尔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长盘先生”了。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