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阿扎拒绝爆冷上演精彩反击 成功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8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较量,世界排名第一的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在女单首轮面对32岁的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时险些被后者出其不意的反手切削球打懵,在首盘告负,第二盘又一度以0-4的逆境下展开绝地反击,最终以总比分6-7(6)/6-4/6-2涉险过关。

 

  面对过去三次交手均横扫取胜的布里安蒂,阿扎伦卡有个不错的开局。率先取得破发后,就以2-0领先。不过此时布里安蒂也逐渐找到击球的手感,在第四局取得回破后,她又顶住了破发点的压力,从而以3-2反超比分。失误明显增多的阿扎伦卡在第六局再度遭破发后,落后劣势已经被扩大到2-4。

 

  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布里安蒂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甘就此缴械的阿扎伦卡开始反扑,化解盘点后成功把比分追成5-5平。不过布里安蒂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同样挽救两个破发点,并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阿扎伦卡虽然在1-5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把比分追成6-6平,但布里安蒂最终连得两分,以8-6成功赢得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布里安蒂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化解了破发点拿下发球局后,意大利老将已经确立了2-0的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阿扎伦卡随后在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布里安蒂抓住对手状态不佳的机会连续抢分,保发后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0。

 

  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阿扎伦卡状态开始提升。随后取得一次破发后,她成功把比分追近至3-4。体能到达临界点的布里安蒂此时失误开始增多,阿扎伦卡抓住机会再次连下三局,以6-4逆转拿下次盘胜利。

 

  依靠稳定的底线调动,阿扎伦卡在第六局完成了关键的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2。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阿扎伦卡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后,以6-2完成了逆转,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