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成大赛经验师傅:奥运帮助年轻球员稳定军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30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虽说是国乒奥运前的最后一项大赛,但是对于王皓来说,这更想一节训练课。

 

  在首轮比赛之后,王皓坦言,由于对手实力不强,比赛后半段被他变成了“战术实验”。在后浪不停冲击前浪的乒乓球国家队里,伦敦几乎是王皓最后一次机会。“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了。很多人都希望我可以取得单打冠军,但我觉得自己还是一场一场去准备吧,之前两届奥运会我就是这么去做的,可惜最后差了一点。”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要把技术状态、心理状态包括人的精力感觉都要找到最佳。我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和无数次大赛,经验上已经足够丰富,已经能在大赛中表现出稳定性,欠缺的是最后时刻的冲击成功。”

  

  相比于马龙、张继科,有着丰富经验的王皓就当起了“大赛经验师傅”。“我第一次和两位年轻运动员一起参加奥运会,所以自己要在队内起核心作用,帮助年轻球员稳定军心。奥运村里、赛场内的一些细节,我都可以给他们建议和帮助。还有我在比赛前后出现过的问题和感受,都会和他们说说。年轻球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难免会遇到一些状况,出现心理波动,除了教练帮他们解决,我们老队员也可以帮他们分析分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