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国乒悉数晋级 柳承敏李佳薇皆爆冷落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6日消息,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目前已经赛程过半,直接征战正赛的国乒选手都顺利晋级两轮,不过其他协会的高手可没这么走运,前奥运冠军柳承敏和奥运会女单铜牌李佳薇等都纷纷落马。

 

  面对世界排名一百开外的德国对手弗朗兹斯卡,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选手王皓夺得男单冠军的韩国名将柳承敏表现令人失望,第二局在9: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扳6分追成9平,虽以12:10艰难舀下该局,但整场比赛都是这种状态,以大比分2:4告负也便在情理之中了。

 

  柳承敏赛后接受采访称,输球不是因为伤病或其他身体不适,更多是心理上的原因。“对手是横拍选手,而我是直板,打法不是很适应,”他说,“而且我正处在奥运会前最低谷的时刻,希望两个月后能重回巅峰。”

 

  男单首轮的另外三场冷门分别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日本的松平健太和新加坡名将高宁,唐鹏战满七局惜败给日本小将村松雄斗,松平3:4不敌俄罗斯的弗拉索夫,高宁则以2:4输给白俄罗斯的普拉东诺夫。

 

  女单方面,爆冷也集中在首轮比赛,其中日本老将平野早矢香2:4负于年轻的中国香港选手吴颖岚,后者在今年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夺得季军。同在女单4/4区爆出冷门的,还有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以同样4:2的比分负于第131位的德国女将文特尔。

 

  与这些首轮爆冷的名将相比,东道主选手的前进步伐只能用一往无前来形容,男队除了张继科两轮都是4:1取胜,马琳第一轮丢一局,王励勤第二轮丢一局,王皓、马龙、许昕都是两轮完胜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女队的六名选手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范瑛、陈梦则是两轮加起来只丢了6个小分。

 

  当晚的双打首轮比赛中,中国女双组合陈梦/刘诗雯1:3负于头号种子、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成为首对正赛出局的中国选手,丁宁/李晓霞这对奥运组合则3:2击败韩国的郑智熙/石贺净,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马琳/张继科和马龙/王皓也在男双16进8的比赛中分别以3:1战胜对手,特别是马龙和王皓这对中国潜在的奥运组合,他们的对手是日本队奥运会名单上的丹羽孝希和岸川圣也。

 

  26日,中国公开赛将决出单打四强和双打决赛名额。作为伦敦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世界排名积分站,本次公开赛对很多奥运选手来说意义重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