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马龙或得复仇良机 马琳遭遇克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23日消息,今天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正式打响,昨日本次比赛进行了抽签,头号种子马龙与日本新秀丹羽孝希分在一个1/8区,王皓同在上半区,许昕和马琳均在3/4区,上周韩国公开赛封王的2号种子张继科独守4/4区。

 

  高排位种子在首轮的对手都是资格赛选手,位列一号位的马龙很有可能在16进8时面对奥运会预选赛中输过的丹羽孝希,但后者先要过中国香港名将唐鹏一关。马龙晋级四强的路上还有柳承敏、庄智渊、梁柱恩等名将。

 

  2/4区有两位中国球员王皓和王励勤,分列32号位和17号位。王励勤在八强之前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新加坡的李虎、俄罗斯的什巴耶夫和新加坡的高宁。王皓则需要迎接上周爆冷淘汰马龙的李尚洙和中国香港的江天一的挑战。

 

  3/4区许昕和马琳都在这一区,其实许昕在遇到队友之前难度不大,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日本的张一博、岸川圣也很难对他造成太大威胁。相比之下,马琳的晋级之路并不容易,首个面对的强手便是原来在国家队被称为“克星”的詹健,此外韩国一老一新吴尚垠、金珉锡都可能给马琳带来麻烦。

 

  2号种子张继科独守4/4区,他晋级八强的路上首先要过的关便是韩国新秀徐贤德,后者曾在去年中国公开赛(深圳)战胜他。如若顺利,张继科在八进四中面对的选手极有可能是日本一哥水谷隼。后者目前排名第7,是除波尔外排名最高的外协会选手,但与第8的朱世赫差距不大,因此他将为争取更高排名而全力以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