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奥运第三人为什么是郭跃:自我救赎加奥运经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23日消息,按照5月16日的世界排名,参加奥运预选赛的人会在丁宁、郭跃、刘诗雯之间选择,按照正常规律来说,应该是丁宁参赛。但为什么是此前状态并不理想的郭跃呢?  

 

  这首先要归功于郭跃的自我救赎,2010年和2011年郭跃的状态并不好,而且在2011赛季没拿下一个单打冠军。就在球迷为郭跃担心时,亚锦赛在刘诗雯丢分的情况下,郭跃带伤拿下冯天薇和李佳薇,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这个冠军来的非常是时候,在之后的团体世乒赛上,郭跃表现稳健,一下子从奥运边缘人变成热门人选。

 

  运动员想要参加奥运会,除了状态和实力之外,还要接受教练组的检验。作为中国女队主力中唯一一个有奥运经验的选手,郭跃这方面的优势是所有队友无法比拟的。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乒乓球亚洲预选赛上,马龙输给了日本17岁小将,而郭跃却在艰难情况下拿下朝鲜选手。赛后著名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感叹“郭跃的经验成为制胜的关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