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比西奇告别深爱网坛 坦言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到达终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6日消息,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一场首轮焦点大战。33岁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以0-6/3-6惜败同胞多迪格,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正式画上句号。带着十个巡回赛冠军头衔以及戴维斯杯冠军,世界排名曾经到达第三的柳比西奇告别了驰骋了15年之久职业网坛。

 

  状态与过去早已不可同日而语的柳比西奇在首盘的发球局就三次失守,从而吞下了0-6的惨败。振奋了士气后柳比西奇在次盘表现有所回升,更曾经打破了多迪格的发球局。不过仅有44%的一发成功率导致他在发球局面临极大的压力。最终在这盘比赛又三次丢掉了发球局的柳比西奇,也以3-6交出了胜利,从而结束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赛后柳比西奇动情的说道,“今天我的思绪完全不在比赛中,也难以集中注意力。显然我完全不在正常的状态,因此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多谈这场比赛了。”这位克罗地亚名将随后继续补充道:“不得不说,此前我就猜到了结尾时情景可能会演变成相当动情。

 

  不过当真正来到这一刻时,我才发现事情远比我想象中还要催泪。因为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来到了终点。转眼已经20多年了,但我知道现在是我去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了。”

 

  他先后斩获过十个巡回赛冠军,最具分量的自然是在2010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当时连胜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以及罗迪克后,柳比西奇也捧起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奖杯。

 

  克罗地亚老将在大满贯的代表作是在2006年的法网,良好的签运帮助他闯入半决赛,才输给最后的冠军的纳达尔。另外柳比西奇还在2005年带领克罗地亚赢得戴维斯杯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写下辉煌的一笔。

 

  在今天还结束了另外两场单打首轮的较量,特洛伊基以6-3/6-1轻取持外卡出战的摩纳哥老将里斯纳德,而9号种子西蒙则以6-3/6-2击败另外一位本土球员鲍尔特,同样晋级次轮。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